你聽,多美的聲音

“沙沙,沙沙”,你聽,多美。碧雲天,黃葉地,天高雲淡的日子裡何不側耳傾聽,風吹過的聲音? 當時光似飛梭一般遠去,留下的也許是雁陣的驚鴻,一管蘆笛悠遠的聲音。白雲飄過,潔白的棉花團似的,也許馬上晴轉陰,裹攜來轟隆隆的雷鳴。果然,天公變臉,真快呵,不過更添一絲韻味了。

雨花兒似斷線的珍珠,一個勁兒地向下,也是“沙沙,沙沙”。你聽,多美!無論是疏雨滴梧桐,還是驟雨打荷葉,雨都被賦予了太多的文學氣息,太多的離情別緒,太多的淒悽慘慘。雨聲也混雜著太多的苦悶與失意。其實,在乎的不是小雨淅瀝,也不是飛揚的熱情,而是你聽雨的心境,多美。

仔細聽,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裊裊,不絕如縷。聽,它是“巴山夜雨漲秋池”的思量,它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靈動,它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靜謐。就是這一串雨聲,比旭日高照更攝人心魂,比皎月當空更浪漫,你聽,多美。

雨聲,像吹拉彈唱的藝人,演奏出小橋流水,激揚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競相重現。這是怎樣的一種氣勢如虹呵!雷公助陣,風蕭蕭,君不見東坡郎豪氣張,老發少年狂,“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你聽,多美,美在那赤膽忠心劍拔弩張,美在那雨聲似天外飛仙,看中華雄起,演奏起激越的交響!多美,這美,穿越時空,攻陷萬千屏障,直搗黃龍,擊碎所有苦悶彷徨,心底透亮。

壯哉!這天籟之音,吹得人生不虛這一場。

下雨的日子裡,最美莫過於雨聲和著悠然品茗了,在乎的,只是那一份安恬。說不清到底是喜歡“沙沙”的雨聲還是“刷刷”的轟鳴聲,也許二者皆有吧。雨總會停的,聲音也由強變弱,最後歸於靜默。你聽,多美!平和,舒暢。

不知在艷陽朗照時,是否還記得那柔情蜜意又熱情奔放的雨聲。不過陽光似乎也有它的聲音,就是所謂的物語吧,記不記得似乎不打緊。陽光的聲音如同在撫慰著被暴雨打得七零八落的殘花敗柳,輕輕地,你聽,多美!

萬物皆有聲,有的明朗,有的晦澀,潛下心來,你聽,多美!美在你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