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色彩

在這驕陽似火的夏日,那荷塘中出現了一片片華麗的色彩。

在那墨綠色的長著小刺的荷梗上有一片碧綠的荷葉,如一個橢圓形的大玉盤。荷葉挨挨擠擠,從遠處看好似一片綠色的海洋。透過這層層疊疊的荷葉,可以看到白裡透紅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態,各不相同。有盛開的荷花,露出嫩黃色的花蕊,就似笑得合不攏嘴的娃娃臉;有張開幾片段預告瓣的荷花,它好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用那厚厚的手帕遮住迷人的笑容;有花骨朵兒,它們緊緊抱成一團,像親兄弟姐妹一樣不願分開。

微風吹過,微波拂動,花香瀰漫了整個池塘,引來蜜蜂、蝴蝶、蜻蜓……魚蝦們在那“太陽傘”下玩耍,青蛙跳上荷葉漸漸熟睡在這張“床”上。蜜蜂和蝴蝶在荷叢中翩翩起舞。蜻蜓停在荷花上,讓我想到一句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一場大雨過後,荷葉、荷花像一位剛剛沐浴過的仙女,亭亭玉立地站在池塘中。荷葉上有一些水珠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微風拂過,荷葉、荷花和水珠都隨著微風跳起了搖滾舞。

我愛這“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