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節的風

大自然各個時期的風都不一樣,每個季節的風都極具特色。就讓我們走進風的世界吧!

春天的風,沙沙沙,是鬧鐘的聲音。小草聽到了這聲音,穿好衣服,準備鑽出又濕又暗的泥土。冬眠的動物聽到了這聲音,伸了個大懶腰,開始新一年的生活。過冬的人們也從暖房裡出來了,眼前是一個全新的景象。

夏天的風,嗖嗖嗖,是風扇的聲音。有風的日子裡,風給我們陣陣涼爽,她就像一個慈愛的母親在給我們擦汗。沒有風的日子很難熬,太陽像火一樣逼近我們,空氣凝固了,我們快透不過氣了。知了也都會不停地叫,好像在說:“風姐姐,你快來吧!”

秋天的風,呼呼呼,是樂器的聲音。樹上的葉子聽到了,是媽媽呼喚的聲音,紛紛趁風而落。它吹響了豐收的號角,農民伯伯趁著寒風還沒有到來,趕快收割稻穀。秋天的風是快樂的風收穫的風。

冬天的風,嗚嗚嗚,是喜悅也是悲傷。喜悅的是農民伯伯;悲傷的是小孩子。因為雪下得越大,凍死的害蟲就越多,來年的收成就越好。可是雪下大了,小孩子們抵抗不了寒風伯伯的氣息,笑臉總是吹得紅通通的,小手也被凍僵了,甚至還會生凍瘡。

大自然的風是美麗的,在不同的季節帶給了我們不同的快樂和記憶。它就像我的一個好朋友,不論我在哪裡,在做什麼,它都會在我身邊陪著我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