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的自述

今天,媽媽從超市里買回來一些我最喜歡吃的西紅柿。

西紅柿的形狀各種各樣,有扁扁的,像一個個紅燈籠,又像一個個小南瓜;有圓鼓鼓的,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皮球;有上面尖下面圓的,像一個桃子,真是千姿百態啊!

西紅柿的顏色有紅色的,也有黃色的,沒有成熟的西紅柿顏色是青色的,西紅柿不但形狀各異,而且是色彩斑斕。西紅柿年幼時,身穿著一件綠襖,青翠欲滴,十分可愛;到青年時,就換上了紅綠相間的青春裝,色彩艷麗,生機勃勃;老年時更是趕時髦,穿著一身紅外套,更顯得容光煥發,更是越老越精神。

西紅柿因不同的品種呈現出不同的顏色:有紅的、黃的,西紅柿因生長時期不同,果子有深紅色的、金黃的、淡黃的和紅綠相間的。切開西紅柿,裡面的果肉鮮嫩,有跟芝麻差不多大的種子,還連著果肉呢!真叫我愛不釋手,不忍心吃掉,但又讓我饞得口水直流,恨不得立刻吞進肚裡。

除此之外,西紅柿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很多,西紅柿可以生吃,放糖涼拌吃、榨汁喝、炒蛋吃,或西紅柿開蛋湯吃……可以做一大桌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