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一年級作文:書皮和語文書

剛剛開學,語文書和書皮就爭論起來。

“你敢和我媲美嗎?語文書!”書皮傲慢的問。

“不敢,書皮小姐。”語文書謙虛的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東西!”書皮說著,帶著更加輕視的語氣。

“我確實不敢和你媲美,但不是懦弱。”語文書說,“比知識我比你強多了,你瞧!我肚子裡面全是知識。有《盤古開天地》、《趙州橋》、《古詩兩首》等等。再說……。”

“住嘴!”書皮惱怒了,“你怎么敢和我相提並論!你等著吧!要不了幾天你就會在水裡掙扎,我卻永遠在主人旁邊,什麼也不怕。”

“何必這樣說呢?”語文書說,“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煩透了!”書皮說,“我們走著瞧吧!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在水裡掙扎!”

時間在流逝,世界發生了許多變化。

大地震爆發了,樓房倒榻了,書皮沒有了,那本書卻被人們找了出來。

“多么值錢的東西呀。”一個人說,“小心點,別把它撕爛了,這是古代的東西,很有價值的。”

“謝謝你們!”書興奮的說,“我的妹妹被埋在我的身邊,請你們也把她挖出來吧。”

人們立即動手,翻來覆去,把地下找遍了,連書皮的影子也沒找到。人們把語文書放在歷史博物館裡,讓人們參觀這本書,而書皮早已無影無蹤了!可憐的書皮啊!這就是你驕傲自大的下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