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鄭州的變化

一天,我在家裡看球賽,當阿根廷四比一大勝韓國時,我大聲的歡呼起來,又蹦又跳之時突然把目光落在了電視機上。這是一台超薄液晶電視,它似乎只有一個手指那么寬,掛在牆上,圖像非常清晰。這讓我想起了在我很小的時候,家裡的電視又大又笨,像個大箱子,非常沉重,而且圖像總是“滿臉雪花”,既不美觀又占空間。爸爸曾跟我說,他小時候看世界盃時是那種黑白的小電視機,我難以想像黑白電視會是多么單調哇,現在的電視色彩炫麗,輕盈又清晰。我好像找到了感覺,這是我生活中的變化,我家的生活質量變了,不也說明了鄭州的經濟在發展嗎?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說想法很好,並建議我到離家不遠的康橋廣場去看一場大螢幕直播的球賽。於是我拿起媽媽幾個月前剛給我買的手機,開始跟同學聯繫。這部手機黑黑的機身很薄,可以打電話、聽音樂、照相、攝像,還是觸控螢幕的,並可以上網玩遊戲、查資料。這使我想到了在五年前,媽媽的手機只能打電話和發短息,跟現在的比差遠了。媽媽還說她正準備買3g的手機呢。哇,我又找到了變化,鄭州的科技信息正飛快的發展。

約好同學,我出了家門。到小廣場要穿過鄭州大學東門的天橋。天橋又寬又長,建在街道上面,人們在天橋上通過非常安全。站在天橋上向下看,車輛川流不息,如那織布機上的梭子一樣來回穿梭。我突然想起這座天橋是去年才剛剛建造的,在此之前,人們只能橫穿馬路,很不安全。這又讓我想起了西邊不遠處綠城廣場正在修建的捷運和東邊火車站西出口站未完工的地下隧道,以及京廣路的擴寬工程,不久的將來,這裡的交通將會是多么便利呀!這不就是鄭州交通的變化嗎!

一溜小跑來到廣場,離老遠我就看到了那個led的大螢幕。哇,廣場上已經聚了很多前來看球賽的人們,大家議論著,驚嘆著,用同一種心情為著一個時刻歡呼雀躍,這樣極富城市文化氣息的場景是一座現代化大都市的象徵,然而在我小時候這裡還是低矮破舊的房屋。在這裡我又找到了鄭州的變化,我越來越進入狀態,欣喜之情無以言表。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找到了鄭州許許多多的變化。鄭州環境變了,街道乾淨整潔,公園綠草茵茵;鄭州的人變了,人們的素質提高了,衣著打扮越來越時尚;鄭州的公交變了,brt快速而便捷;鄭東新區變了,猶如一尊出自能工巧匠之手的藝術精品,高樓臨立的現代化建築直入雲霄;鄭州的遊樂場所變了,瘋狂刺激的世紀歡樂園、清涼的馬拉灣、多姿多彩的海洋館……這一切都是近十年來的傑作。

我不由的驚嘆,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繁華的大都市鄭州,它時時刻刻都在變化中。長大了,我要做一名設計師,把明天的鄭州設計的更加美好,更加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