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兩種樂趣

我喜歡讀書,因為讀書給了我許多的快樂,可其中也有苦的時候……

“叮鈴鈴”,下課鈴一響,我就以飛奔的速度跑下了樓。你猜,我這么快跑下來幹嘛?下棋?跳繩?還是打羽毛球?nonono!這些都不對,我是去圖書室看書。

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卻發現那本文書已經被人拿走了。我就又找了一本作文書,可是圖書室里沒有空座位了害我站得腿直發酸。讀書真“苦”啊!還有一次,快到吃晚飯的時間了,看書的人一個接一個地走了,只剩下我和黃欣怡兩個人。若不是她叫我吃飯,我恐怕就要挨餓了。讀書真“苦”啊!

可其中的樂也不少。比如,有一次寫作文,作文的題目是《我的朋友》,我下課後看好幾個同學寫的內容都是:“我的朋友叫某某某,她怎樣怎樣。”我覺得大家都寫一樣的,那多沒意思呀!突然,我有了一個主意:我可以在作文把小鳥、小花、螞蟻和大樹寫做自己的朋友。結果,這篇作 文 老師給我打了98分。我欣喜若狂!讀書真樂啊!再有一次,也是寫作文。作文的題目是《讓座》,我一聽這個名字就想到我看過的一篇作文也叫《讓座》。它裡面有一個詞語是“自慚形穢”,我把這個詞借鑑到了我的作文中,老師誇獎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讀書真樂啊!

的確,讀書有苦也有樂,但是我覺得讀書帶給我的樂趣比苦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