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一年級作文:誠實是金

人生,就象知識是沃土,希望是種子,汗水是根源。但是,僅有這些是不夠的。

有時候,誠實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自從看了《一顆種子的故事》以後,我對誠實有了進一步的深刻體會。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沒有繼承人。於是就出了一道題目來考本國的孩子們:每人在國王那兒領一顆種子,三個月後,種出來的東西拿到宮裡進行評比。

其中一個小男孩把種子領來,每天細心照料,給它澆水、施肥,幾個月過去了,也沒露出一點綠芽。三個月後,別的孩子都拿著漂亮的花到宮中去了,可他卻拿著一隻空花盆。國王見了,問:你怎么拿著空花盆呀?這個小男說:不管我怎么細心照料它,它就是長不出花兒來。所以……這時,國王大笑起來:你就是本國的繼承人。別的孩子不服氣,問這是為什麼。國王說:其實我給你們的都是煮熟的種子,它怎么會開花呢?這個小男孩在人們的讚美聲中成了國王的繼承人。

從這個故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做人要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