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一年級作文:那是一次漫長的嘗試

現在的小女孩都喜歡玩布娃娃,我小時候也是。但是,幫布娃娃縫製一件衣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很仔細很仔細,很用心很用心,還要把娃娃看成自己的寶寶來看待。

6歲的時候,媽媽幫我買了一個漂亮的布娃娃。我可喜歡她了。由於她穿了一條青色長裙,我便把她取名為“青青”。

我的“青青”,她只有一件衣服。我想幫她做一件衣服。但我當時不會做衣服,我便叫姐姐來叫我做。

要先量好尺寸剪布,再穿針。穿好針,線上的尾處打個結,就要開始縫了,把剪好的布翻一面,對摺。用針從頭到尾一針一針的縫,縫好之後再打個結,用剪刀剪掉多餘的部分就行了。

但我太笨拙,連針都穿不進。穿了十幾次,我終於有點不耐煩了,開始亂穿。這回好了,更穿不進了。終於,我放下了手中的針線說:“穿不了!穿不進,姐姐,你幫我穿吧!”姐姐嚴肅地:“不行,自己穿!你還要不要給‘青青’做衣服了?”我只好再穿。又穿了幾次,終於穿進了,我高興極。穿針的問題是解決了,但剪布……

我拿來一塊廢布,在“青青”身上為了一圈,確定好了尺寸,便剪開了。剛開始剪得還好,剪到後來,越剪越開,越剪越開。當我完全剪下來後發現,上小下大,完全不搭。姐姐無奈地對我說:“你太不細心了,再修改一下吧。”“喔!”我又進行了反覆測量,就剛才減下來的那塊布又修改了一下。終於,一塊布被我剪好了。

對我來說,縫比穿針和剪布容易多了,只是最後的打結我還不太會,需要姐姐幫忙。就這樣,“青青”的第一件衣服做完了。有了第一次的教訓,第二次做的時候,比上次快多了。

看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小心、仔細,,還要有耐心。等你走上社會了,工作了,就更要細心了,因為也許你犯了一點點小錯誤,老闆就會讓你捲鋪蓋走人,所以,萬事小心為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