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一年作文:與鳥作伴

“保護自然,人人有責。”

…….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小蝴蝶陪我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小鳥和我一起追逐,唱歌,清晨,太陽公公早早地起來,我貪婪地吸收著早晨的氣息,吮吸著花草的芳香,有點兒在夢中的感覺;夜晚,我在陽台邊仰望著璀璨的星空,感覺自己也成為了一顆小星星,在天上遊蕩。春天,我在馬路邊,花園邊,院子邊…..望一望藍天,看一看白雲,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夏天,我站在池塘邊,讓風吹打著湖面,讓它蕩漾著,因為,我喜歡看湖水“笑”,秋天,我站在樹下,看著楓葉一片片落下,接到一片葉子,便十分開心,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叫忙碌;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裡,我的心都陶醉了!

後來,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人類可愛的家園,因為人類是那樣對待大自然,大自然也開始報復我們了。梅花溪水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讓也不會給人留後路,地震,冰災,洪災……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罪魁禍首——人類。

‘‘保護鳥類,人人有責。”

…….

聽到這些保護鳥類的公益廣告,我們觸目驚心:鳥類本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大概可分為:凌波仙子-----游禽,濕地這神——涉禽,空中雄鷹——猛禽,攀援冠軍——攀禽,競走健將——陸禽和王冕歌王——鳴禽,有些種類已瀕臨滅絕甚至已經滅絕了,以往常見的鳥兒也變得少見了。

後來,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鳥類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記住,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鳥的種類很多,羽毛也都很艷麗,人們濫殺鳥類,肆意捕鳥類,還把一些艷麗的鳥類販賣給其他人,以此來賺錢,還有一點,那就是,天上的鳥越來越少,餐桌上的鳥越來越多,可憐的人們啊!覺醒吧!

假如沒有了鳥類,抬頭仰望天空時只會看到蔚藍的天空與四處遊蕩的服從白雲相伴,在工作之餘,將再也無法聽到悅耳清脆的鳥鳴聲,人類將聽不到來自大自然的聲音,整個田野,山林將成為害蟲的天地,想想,如果農田成為害蟲的天地,農作物就將成為害蟲的食物,沒有了糧食,人類豈不要鬧饑荒?一年接一年的大饑荒,人類怎能生存!鳥是人類的朋友,每一隻鳥都是一隻快樂的小精靈,保護鳥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啊!

天下興亡,匹夫不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 ,熱愛地球吧!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鳥類,讓鳥類永遠成為我們的好朋友,與鳥作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