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狗的作文:善良的小狗

描寫小狗的作文:善良的小狗

善良是一種美德;善良是看人的本質;善良是具有強大的重要性的;善良是你這一生的引路燈。

從前,有一隻十分善良的小狗,他經常愛幫助別人,因此惹得森林所有居民的疼愛。就連強大威武的獅子與老虎都要讓他三分。

有一天傍晚,這隻小狗像往常一樣在寂靜的草原上散步。當他來到一架橋的時候,看見一位年邁的河馬正在推著載滿貨物三輪車滿頭大汗地上坡子,小狗見此景,急忙跑過來,幫助河馬爺爺推三輪車。當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河馬爺爺連忙謝過小狗,說:“謝謝你啊,好心人,像你這樣的好心人,世上真是難見呀。”“沒事,我覺得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沒有什麼差別呀,而且幫助別人不僅自己可以感到十分地快樂,還得到了森林裡居民的眾多好評!真是一舉兩得呀!善良的小狗就是因為他的善良與愛心才得到了森林裡居民的好評。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別人,其實並沒有什麼差別。只要我們用心去幫助別人,別人同時也會反過來幫助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