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悠揚的大自然

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充滿了靈氣,在我們周圍循環著。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享受著大自然無限的精華,汲取著無限清新的空氣。

望眼自然,一切都如一幅美麗的畫卷。春風拂面,湖面一會兒是滿臉皺紋的老人,一會兒是嬉皮笑臉的小孩,一會兒是風平浪靜的面容。春風如魔術師,吹揚了楊柳的綠枝;吹出埋於地下早就蠢蠢欲動的小草;吹放早就想見見世界的花苞;吹動在嫩芽上的小水珠。夏日炎炎,艷陽高照,西瓜黑綠的時髦的皮膚、哈密瓜老人似的皺紋面具、裝成葫蘆的木瓜;樹上的知了早已開起了演唱會,河裡的青蛙已經開始了比賽。秋高氣爽,落葉滿地,五穀豐登,田園裡一片紫葡萄、一片黃橘子;葉子從樹上淡淡地飄落,落在我的腳下,拖住了小螞蟻;秋雨涼颼颼侵略大地。凌冽蕭條,交織的片片雪花,猶如動人清閒的樂章、襯動人心的畫卷;傾動人身的冬風無情地吹過大地;飽滿的樹枝成了光禿禿孤獨的老人,成了冬天唯一的守夜人。

自然,如七彩繽紛的一道彩虹;像一曲優美繞心的音樂;若清晨淡薄的初陽;處在大自然之中,心情格外舒暢,煩惱都一貧如洗。我伸手觸碰到清晨的雨露,我踮腳不踩到剛甦醒的嫩芽,我動鼻嗅到花瓣的芳香,我豎耳聽到蟲子的對話,我融入了自然世界,感受著自然的精華。

自然能讓人心沉入如痴如醉的境界,仿佛自己離天空只差一手之伸。“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留心大自然的一切,你會發現大自然的世界是多么美妙,美得讓你不可想像。只有心如止水,才能感受到真真的美,就算是臨近凋謝的花兒,也有獨特的美。凋謝的花兒昨日的美貌已記在人們心中,人們永遠記住它那含苞欲放美妙的一刻.

嘰喳的小鳥唱起清晨的歡歌;透明的露珠訴說昨夜的瘋狂;透香的花朵舞動美麗的身材;柔濕的小草彎起疲累的小腰;勤勞的螞蟻開始一天的工作,這是新的一天,又是美妙的一天。

大自然,總讓我覺得這么親近、平和。

六年級:蘇大媽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