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

作文(1)

夏宇琦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詩人對春的祈盼、渴望。千樹萬樹掛滿銀絲,可詩人想到的卻是春天雪白的梨花。可見春在人們的心裡是多么的美好啊!

盼春的日子可真漫長呀!萬籟俱寂的嚴冬,一切死氣沉沉的,就在這靜逸的白雪中,我們度日如年,望穿秋水,終於迎來春風拂面,迎來了“春風又綠江南岸”的好日子。迎春花隨風起舞,柳樹在河邊梳理著長發,小草綠遍天下。厚厚的外套掛進了衣櫥,太陽的光輝映在孩子的歡笑的臉上,人們也邁出了春的步伐。

春姑娘喜歡綠色的裙邊。你瞧,小草已為大地蓋上了綠絨絨的毛毯。小草密密麻麻的長在一起,你擠我,我擠你,爭著探出頭來欣賞春天的風光。滿山坡都是青草,那個嫩呀!好像一碰就會碎掉。那綠瑩瑩的樣子真可愛,使人捨不得碰壞它。一陣微風拂過,小草們都彎下了腰,好像在大地媽媽的懷裡撒嬌。

春姑娘還喜歡把自個兒打扮得五彩繽紛,絢麗多姿。梨花、桃花開滿樹梢;迎春花、矮牽牛掛滿枝頭。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紅的似火,彩的似虹。像一幅幅精美的水彩畫裝點著春姑娘的衣裙。坐在開滿春花的樹下,微微閉上眼睛,陽光透過樹梢,灑在我的臉上,飛舞的蝴蝶好似停靠在了我的鼻尖。蜜蜂歌唱在枝頭,讓我覺得蜜糖都好像要滴入嘴裡。四周草茵上的小野花綴星開發,如同宇宙中的銀河,美而閃亮。一種淡淡的花香繞著鼻樑,甜而不膩。紫藤繞著樹幹,花香醉人,誰說“霜葉紅於二月花”?在我眼裡二月的春花和秋天的紅葉相比毫不遜色。

“吹面不寒楊柳風”,一陣陣暖風吹過,帶著朝露、帶著迎春花的香氣、帶著青草的氣息。一種獨特的嗅覺享受。風兒還送來了杜鵑甜美的歌聲,伴著麻雀嘰嘰喳喳的啼叫,和著春燕的展翅聲,一場柔美的聽覺盛會。坡上牛兒在吃草,牛背上的牧童拿著短笛,吹響了春天的歌。

春姑娘更喜歡漫步在雨中。春雨不停地下著,似牛毛,如花針,似連天絲帶,銀絲縷縷。又好像從天而降的大禮花,如霧如煙。你瞧,一顆小草彎著腰,背著一顆晶瑩剔透的雨珠,好不容易才能抬起身子。樹木在春雨中清洗著身子,梳理著頭髮。雨夜裡,我真正體會到了“潤物細無聲”的美好意境。

春姑娘可愛看熱鬧呢!藍天本是單調的,可現在滿天都飛舞著五彩繽紛的風箏。有蝴蝶造型的、彩虹色彩的,還有中國結形狀的,各種各樣,爭奇鬥豔。人們好似聽到了命令一般,都趕到了街上,好像趕圩一樣紛紛出來感受著春天的氣息。有的在插秧,有的在布置庭院,有的在學習。真是一年之計在於春啊!

瞧!春姑娘穿著草裙花衣,唱著春風曲,拉著春雨簾,和著鬧春人,已經來到了你我的身邊。

二○○七十一月十七日

春作文(2)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村上仿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里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都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簡評:字號太大.

春作文(3)

春天來了,春意盎然,大地復甦,一切都是生機勃勃的樣子。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悄悄的從土裡鑽出來,軟綿綿的,綠油油的。孩子們在草地上玩耍、打鬧、嬉戲,像一隻剛飛出籠子、無憂無慮的小鳥,在草地上奔跑著。暖烘烘的太陽照過來了,把一個個孩子的臉照得紅通通的。躺在草地上,朝著陽光,那種感覺就別提了,真舒服啊!

迎春花是最先開放的,金燦燦的。隨後是杏花、桃花。清明節前後,到了花園裡,遠遠望去,裡面的花已是五顏六色了,它們在微風中輕輕顫動,仿佛在向觀賞的客人們點頭。桃花似霞,梨花似雪。花下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偶爾看見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野花遍地是,有名的沒名的,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

綿綿的春雨也經常地下著,在空中,像花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著,灑在臉上,真爽、真舒服啊!然而在北方,雨就不那么尋常了,所謂是“春雨貴如油”,人們都盼望著痛痛快快的下一場雨,好滋潤滋潤田野;同時,也滋潤進農民的心田......

風是最普遍的。站在田間的小路上,讓微風輕輕地吹著你的臉,像母親的那雙粗大而又溫暖的手撫摸著你的臉。“吹面不寒楊柳風”,全身浮起一種飄逸而又微醉的感覺,就連你的心,也隨著春風,慢慢飄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啊!你到底是什麼?  是一個插花能手,把美麗的鮮花插滿了大地;還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花枝招展著;或者是一個小小的畫家,給白白的大地畫出了藍藍的天,綠綠的水,頑皮的小鳥,漂亮的蝴蝶......總之,不管你是什麼,只要有了你,祖國大地會更加美麗,世界才會顯出它的勃勃生機!

春作文(4)

春來了,她邁著輕輕的步伐走來了,她用自己甘甜的乳汁給人們下了第一場春雨。雨灑落在樹上,樹木從夢鄉中甦醒過來;雨灑落在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一切都醒了。

雨停了。和煦的春風輕輕地撫摸著大地上的一切,柳樹扭動著柔軟的枝條,花草樹木都探出了自己的腦袋,大地換上了絢麗多彩的春裝。

春來了,小草破土而出,樹木也抽出了新芽,花朵爭芳鬥豔,大地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著集體的力量,為大地增添生機;剛從冬眠中醒來的小樹,就舒展開嫩嫩的小葉,為大地增添點點新綠;綠叢中幾朵含苞待放的花苞,展開紅紅的花瓣,為春天增添了無限風光……

春讓大地煥然一新,春使大地充滿勃勃生機,春帶給我們歡樂和希望,春催促我們奮發向上。我願做一棵小草,做一朵小花,把祖國的春天裝點得更加美麗!

春作文(5)

春來了,春來了,它滿懷豪情,勢不可擋,一剎那,山川改變了顏色,大地綻開了笑臉……

一壟壟黃燦燦的油菜花,像奔流的春水,擠滿了群山中的空地,又從那縫隙中流出,奔向天邊。那黃色,似錦緞、似天宮的沙簾;小草,趕著趟兒,爭先恐後地從泥土中鑽出來,給山坡披上了嫩綠的春衣,它一路唱著,跳著,穿過田野,踏上阡陌……踩上去,腳下是那么軟綿綿;一陣輕柔的風吹來,它帶來一個冬天的童話,不小心惹笑了桃花,逗樂了櫻花,於是,桃花綻開了笑臉,臉兒紅得像天上的雲霞,櫻花也樂得似白雪般燦爛;清凌凌的小河邊,楊柳翩翩起舞,風追著樹,樹纏著風,飛過的燕子,不得不為這它們這美好的愛情而歌唱;夜晚,一陣春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它帶走了灰塵,留下了清新。高原的河流又開始了奔騰,瀑布又開始了歡呼;草地上的野花兒,吐露著芬芳,紅的、黃的、紫的……撒在草叢中,五光十色,像天上的星星、像美麗的衣裳鑲上閃爍的寶石;太陽的臉又紅起來了,蝴蝶在陽光下追逐、嬉戲、翩翩起舞。蜜蜂一邊采著花蜜,一邊唱著歌……

春來了,春來了,它滿懷豪情,闖進了村莊。風兒搖著樹,樹葉撫著房。老牛幾聲大叫,叫醒了田野,叫醒了希望。

春來了,春來了,它滿懷豪情,闖進了城市。人們的臉上綻放著笑容,腳步變得匆匆,為工作在忙碌,在努力,在向上。

春來了,萬物笑逐顏開,欣欣向榮,一派繁忙景象。

春作文(6)

春姑娘揭開了白色的面紗,又露出了清秀、動人的臉龐。

清晨,我和姐姐去尋找春天。春天的清晨被一層淡淡的霧籠罩著。這霧,似雲、似煙,又好似太陽公公家煙囪里的炊煙,遠望山巒,好似蓬萊閣仙境。

公園的湖邊,種著一棵棵垂柳,它們紛紛吐出鵝黃色的嫩葉,微風輕輕吹拂著,柳樹的枝葉輕輕搖擺著,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俊俏的小姑娘們在梳理長長的秀髮。梅花、桃花也不甘示弱,紛紛張開著小嘴傾吐著芳香,引誘只只蝴蝶圍著她們翩翩起舞,更給花兒們增添了幾分姿色。

我又注意到了那些不怎么引人注目的小草,它們也在默默無聞地吐露出誘人的翠綠,我抓起一把枯草蓋在青草上,我踮起腳,小心翼翼地走過枯草的上方,生怕一不小心碰疼了那些嫩綠的小草。

啊!春,你的姿色真讓人傾心、陶醉!

春作文(7)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是一年四季之中最充滿生機的季節,萬物復甦,到處都充滿一派生機和希望的景象。那么,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春天,用眼睛去看,用鼻子去聞,用心靈去感受用自己手中的筆去記錄和描繪這一幅美麗的春景圖吧!

風,它吹面不寒,輕柔地撫摸我們的臉面;雨,它沾衣不濕,細細地滋潤著我們的肌膚。大地上,綠油油的小草和紅艷艷的花朵手牽著手,仿佛是在一起相互訴說心事!河邊的柳條兒青了,微風吹來,猶如一群披綠衣裳的小姑娘在跟我們招手,河中的鯉魚正在拍水產卵,看它們多高興啊!而那人人知曉的報春鳥-小燕子正從遠方趕來參加這場“盛會”,它們唧唧叫喚著:“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邊叫,邊在空中飛舞,瞧它們的舞姿是那樣優美,動作是那樣靈活。

這樣美妙、多彩多姿的景色,難道不是一年四季中最充滿生機的季節嗎?

我把這美景畫下來,讓這幅畫永留心間。

春作文(8)

啊,又是一個春天,一個美麗的春天,春天怎樣美麗?就讓我來說說吧。

草地上長出了一片綠油油的小草,像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當一陣春風微微吹過的時候,小草弟弟在春風中輕輕地抖動,就像在歡迎春姑娘回來了。馬路旁,樹公公本來光禿禿的樹桿上已經冒出了綠油油的嫩芽,就像春姑娘送給他的一件綠色的衣服。農田裡也不例外,看,綠色的麥苗長了出來,咦!那是什麼東西,金燦燦的?噢,原來是菜花。竹林里,一陣春雨過後,竹筍從地下慢慢地探出了頭,就像新生的嬰兒在東張西望好奇地看著這個全新的世間。校園裡,我抬頭一看,發現天空中有一個人字型黑黑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燕子,它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又飛回了北方。草地上,小朋友們脫下了冬裝,換上了春裝在無憂無慮做著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啊,春天多美啊。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