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風光

孫華澤

今天老師帶我們走進青藏高原旅行,老師的手指一點,我們便到了青藏高原。

我抬頭望著天空,看,天空是那么藍,一絲雜色也沒有,像巨大的藍寶石,幾絲白雲從空中飄然而過,白雲時而變成汗血寶馬在馳騁;時而變成一條神龍在空中盤鏇著;時而變成一隻兇猛的老虎在怒吼著.遠處的雪山高聳入雲,千年積雪使他好像籠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顯得格外莊嚴肅穆,讓人肅然起敬。巍峨峻拔的高山裸露著岩石,沒有綠色的生命在那裡駐足。死氣沉沉的它同腳下萬畝生機盎然的油菜花田構成了鮮明的對比,讓你心中生出許多感慨。

山下的坡地上,散落著星星點點的房屋。清晨,升起了縷縷炊煙,主人吃過早飯,就去放牧了。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中悠閒地吃草、曬太陽。直到很晚,牧羊人才哼著家鄉的歌調慢騰騰地回來了。

再近處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地,有的地方是金色的;有的地方是黃綠色的;就像色彩艷麗的大地毯。近處的油菜花一朵朵、一串串、一團團、一簇簇、一嘟嚕,開得十分熱烈,像無數星星灑落人間,它們你擠我,我擠你,誰也不讓誰,好像正在嬉戲打鬧。看,一大群蜜蜂在油菜花叢中嗡嗡地飛著,忙忙碌碌地采著花蜜。瞧!一些金色的、黑色的蝴蝶,正在搖搖擺擺地跳擺裙舞……喔!好一個美麗的高原之秋啊!

老師的手指又一點,我們便回到了教室,但我的心還仍在景色中流連、流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