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的秋天

我的家鄉在從化,在那有一條河從北到南縱貫著我的家鄉,那就是流溪河。流溪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它無私地哺育這兩岸的人們。

涼爽的秋風來了,金色的秋風把流溪河點綴地更加美麗。

白天,在陽光的照耀下,清清的河水,好似明晃晃的鏡子,水面映出了藍天白雲,映出了這美麗的從化以及兩岸的景物。水中的動物在河面上追逐嬉戲,好像在想:怎么會一模一樣呢?

河底,靜靜地躺著各種各樣的鵝卵石,不管是圓的,扁的,在河水的洗滌下,又潔淨又好看,被陽光一照,像寶石般閃爍美麗。水裡還有許多細小的水草,隨著流水扭著小蠻腰翩翩起舞。許多鮮嫩的野草,在河水的滋潤下,在兩岸無憂無慮地生長著。

河裡的大石頭下面,是螃蟹安居樂業的地方。他們耀武揚威地舞著鐵鉗,那得意洋洋的勁兒,仿佛在說:“看我的鉗子多厲害。”

水裡還有一群溫順可愛的小魚,自由自在的游戈著。它們和睦相處,親密無間,從不吵鬧。藍藍的天上,偶爾有白雲悠悠地飄過來,把流溪河當鏡子不停地照呀照,小魚便吻著白雲,搖頭擺尾的,親昵地圍著遊戲,不時濺起一陣陣歡快的浪花。若見人來了,就箭一般地竄到水草或石頭底下蟄伏起來。

夕陽西下了,寬寬的河流里倒映著美麗的晚霞。接著,淡黃色的滿月掛在樹梢,柔和的月光把水面照著很亮堂,岸上的小動物在夜色里發出輕輕的叫聲,空氣中漂浮著不知名的花香,人們陶醉在涼爽的晚風中。

四年級:s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