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田園

上星期,我去故鄉遊玩,回想起來,好像還是剛剛發生一樣。鄉村裡的風景可多了,樸素中帶著幾分典雅。我們去看看吧!

清晨,威武的大公雞抬起頭,聳著它那五顏六色的大尾巴,“喔喔喔”地打鳴了。我一溜煙地下了床、洗刷、然後吃早飯。吃完飯後,我看到窗外的明媚,不禁打開門,出去感受早晨的陽光。

一開門,一股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花香伴隨著空氣被我吸進鼻中。聞著花香與新鮮的空氣,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我延著山路前進,獨自一人走在小路上,感受鄉村的氣息。在一些不知名的花草上,蜘蛛的網上粘滿了昆蟲,沼澤中,蜻蜓在高處覓食,水蠆則在水中游弋。農村小溪中儘是蝌蚪,這一條,那一隻,好不熱鬧。草上的花吸引了美麗的蝴蝶、蜜蜂,瓢蟲則趴在綠草上曬太陽。我一會兒捉蝌蚪,一會兒摸摸楊樹樹皮……直到吃午飯時,才戀戀不捨地回去。

吃完午飯,已經中午一點了,我打開窗戶環顧四周,一片金色的海洋映入眼帘,奪人眼球,我顧不上休息連忙走去看,原來是一片巨大的金燦燦的稻田。在它對面則是一片茄子地,深紫的茄子正彎著腰蓋著清翠欲滴的葉子睡覺;還有那水靈靈,讓人不禁想吃的誘人的紅天桃……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田地。

我在田裡走著,看著,來到了竹林。啊!一根根竹子,如同長笛似的。當然,還有地上那頑強的破土而出的竹筍在拚命生長……真有一股蒸蒸日上的品質啊!

我在竹林走了很久,已經到了傍晚,該吃晚飯了。我們把桌椅、飯菜、碗碟搬到門口,排列整齊,有說有笑地吃起來。一陣清風吹來,讓汗流滿面的我感到了愜意。天邊的晚霞,向晚的微風,吃飯的人們,構成一道別有一翻趣味的美麗風景。

我的故鄉,不論過了多少歲月,它永遠讓我感覺到生活的氣息。

四年級:尤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