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1)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每當哼起這首小曲兒時,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家鄉,那條幽靜,安寧的仙境——最美的鄉間小路。每當有人走上了這條窄小但又腹滿情調的羊腸小道時,就會情不自禁地讚嘆兩聲。

春天的小路——萬物復甦,百花齊放。一個輪迴又開始了。看,那遍地金燦燦的油菜花和久違了的蜜蜂朋友一起隨風搖擺,從南方飛回的鳥兒也像是在為它們伴奏,又好像在為它們喝彩。小路旁,已是萬紫嫣紅,蝴蝶,蜜蜂翩翩起舞。趕羊的牧童為這條小路增添了許多生機。

夏天的小路——綠樹成蔭,蟬聲陣陣。正是孩子們的歡樂時間。瞧,放暑假的孩子們都在小路兩旁的樹邊玩耍、吃瓜果。知了也情不自禁地參與了他們的活動,和他們一起狂歡,一起尖叫。這裡似乎成了孩子們的王國,知了們的天堂。

秋天的小路——秋色宜人,碩果纍纍。鳥兒又飛到了溫暖的南方。瞅,路旁邊的菊花都綻放出了最美的笑容,多么像一位慈祥的母親!麥子熟了,果子熟了,蘋果、梨子、橘子、柿子……只見那一筐筐沉甸甸的水果,一捆捆的麥子如同星羅棋布,無比壯觀。

冬天的小路——雪花飛舞,銀裝素裹。地上的一個個腳印多么的神秘。望,白色道路兩邊的每棵大樹上都披上了銀衣,宛如用冰雕出來的藝術品,又或許是大地媽媽為它們織的毛衣……天空中飛舞著的雪花,配上雪白的小路——多美,多有詩意啊!

我愛家鄉的小路,它不管何時,都能展現出獨特的美,令人難忘。

六年級:陶珂涵

鄉間小路作文(2)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裴多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我哼著歌,悠閒地走在小路上。眼前的秋景雖美,但是我更愛腳下的這條小路。

這條小路蜿蜒曲折的伸向遠方,帶著人們回家的溫馨與對生活的熱愛和希望。風吹動著樹梢,樹葉“沙沙作響”,落葉像一根根金針似的飄落下來。簡樸的村莊和高大的水杉樹把小路裝點得好像一幅風景畫。

小路上靜悄悄的,太陽吧清晨第一縷陽光灑在這剛剛甦醒的小路上。微風醒了路邊五顏六色不知名的小野花,一切是那么的和諧寧靜。在這么愜意的環境裡,即使一個人走著,也不會感到孤單,花草樹木和你作伴,小鳥兒們為你歌唱。沐浴著秋風走在田野間,聞著稻子的清香,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晌午十分,太陽當頭照,早晨的清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只有高大的水杉樹為小路灑下片片綠蔭。炎炎烈日照著小路,把路兩旁的小草莊稼照得更加金黃閃亮,匯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使小路越發充滿生機。

傍晚,夕陽西下,是小路最美的一刻。太陽把一天中最後一抹餘暉送給小路,這時的小路會泛著金光。七彩的晚霞透過水杉樹的枝丫,隱隱約約的照在小路上,給小路披上了一件五彩斑斕的衣裳。

當太陽完全落到地平線下士,天空變得幽暗起來,卻還是遺留著一絲彩霞,可想而知,明天一定又是個好天氣!

夜深了,星星出齊了,周圍顯得更加幽靜,小路等待著第二天的到來,等待著新的開始……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塘橋中心國小六年級: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