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

今天,我感覺天氣特殊的悶熱。外面的陽光依然是那樣刺眼,沒有一絲風,樹上的葉子一動不動,蟬此刻也難得閉了嘴……仿佛一切都在驕陽中靜默著,煎熬著,在無奈地消溶著。我仿佛聞到了陣陣被烤焦的氣味。

突然,室內出現了大片陰影,外面的樹木也有了動靜。原來是如海浪似的烏雲在一陣陣大風的驅使下,如潮般地湧來。剎那間,黑壓壓的烏雲布滿了天空,如一把巨傘擋住了萬道金光,天顯得特別的低了。忽然又一陣大風,吹得枝葉披頭散髮,陽台上的各種器物也開始相互嬉鬧著,發出各種聲響。一隻蜘蛛從網上迅速垂下來,如一傘兵一落地就趕緊隱蔽起來了……

接著閃電如一利刃劃開了黑色的天幕,雷聲匆匆起來,跺著腳發著脾氣,我害怕地蜷縮在沙發里,不停地哆嗦著!

嘩,嘩,嘩,雨下起來了。雨滴在風中如頑皮的孩子,胡亂地敲打著玻璃、樹葉、鐵皮、塑膠,此時的世間萬物都成了它的樂器,天地間一片喧譁……

雨越下越大,不知疲倦。窗外,遠處的高樓啊,近處的樹木啊,都一片模糊。一朵朵雨花開滿路面,又瞬間匯成涓涓細流四處縱橫,伴隨著陣陣水霧瀰漫在空中,我聞到了泥土的氣息。

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漸漸地,雷聲小了,雨聲也小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傘花緩緩飄來,如朵朵盛開的荷花。閃電還在遙遠的天際眨著眼睛。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

天亮起來了,人多起來了,小草也抬起了頭……我聽到了萬物心底的歡笑。

簡評:又是下雨的時節,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景色。我們小薇的文字,越來越美了。是不是當了斑竹,對自己要求更高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