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小學生作文

保護環境_300字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以前河兩岸的景色非常優美,兩排又高又整齊的楊樹,像士兵一樣站在河的兩岸,岸邊茂密的草叢裡,生長著各種各樣五顏六色叫不出名字的小花,特別漂亮。

春天,清澈見底的小河裡,小魚,小蝦在水裡勁情的嬉戲,玩耍,像在水裡捉迷藏似的,他們一定玩得很高興吧!

夏天,家鄉的孩子們像一隻只小鴨子一樣,在小河裡快樂的游泳。

秋天,秋風把小河邊的楊樹的落葉掃到了水面,落葉漂在水面上,仿佛就是小螞蟻的船

冬天,河面上結了厚厚的冰,天上飄著雪花,啊!冬天的小河真美啊!

過了幾年,小河變樣了。這天我來到河邊,發現人們都把垃圾扔到河裡,把小和污染了。河水變成了灰黑色,散發著刺鼻的臭味,河面上漂滿了泡沫,小魚和小蝦都把頭露出水面,好像在說:”難受死了!難受死了!”兩邊的花花草草和楊樹也不像以前那樣生機勃勃了。

家鄉的人們,快救救小河吧!不要再扔垃圾了!

保護環境_300字

我家住在東湖邊,每逢星期日,我和爸爸媽媽都要去東湖邊玩。那裡樹木鬱鬱蔥蔥,鳥語花香。

記得前幾天,我又到東湖邊去遊玩。一到公園大門,一個白色的物體從天而降,掉在我面前,“蹦”的一下炸開了。我向後退了幾步,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白色的塑膠垃圾袋,裡面接連滾出易拉罐、雞蛋殼、紙屑……就在這時,一位盲人走了過來,我趕緊跑過去,扶著他繞過了垃圾袋。我心想,如果人人都像這樣扔垃圾,那大家不都要摔跤嗎?

我要建議大家,從現在開始要行動起來,保護河流,不要把廢水排進河裡。要把垃圾放到指定的位置。千萬不要把茶葉水從樓上往下倒,以免發生悲劇。

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生態環境,保護空氣,讓山變得更綠,水變得更清,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保護環境_300字

我家住在奎文區張家莊園小區,那裡很漂亮,有超市、銀行、理髮店、高大的樓房、乾淨的花草樹木、美麗的小花園……但是有些居民們很不注意保護環境,經常亂扔垃圾,現在的小區的大路上也有垃圾,曾經美麗的小花園變成了垃圾場。

星期六上午,我從美術班下課回家,看見一個小男孩趴在地上哭,我急忙跑過去問:“小弟弟,你怎么了?”他滿臉淚痕地抬起頭看了看我,然後指了指腿,我看見小男孩的腿磕破了皮,我又問他:“這是怎么磕的?”他說:“我剛剛下樓想去找我的同學玩,沒想到一腳踩到了香蕉皮滑倒了,腿好疼,還磕破了皮。”於是我問:“你家住在幾單元幾樓?”他說:“二單元四樓。”我扶著他一拐一拐地把他送回家,他的家人非常感謝我,並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在此,我呼籲人們:“請不要再亂扔垃圾,沒有了綠色就沒有了生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相信,只要沒有垃圾,我所居住的小區會變得越來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