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何璐琦

陳老師,您已經教了我三年了,再加這一年,已經四年了。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老是管別人,忘了管自己。下課時,您提醒我,不要老管別人,要管管自己。經過您的提醒,二年級時,我沒有管別人,雖然我經常沒帶本子,但是您說我讀書讀得很好聽,也有表情,經過您的表揚,我變得越來越棒。

升三年級了,我讀書讀得很好,但是數學老師李老師說我上課時經常說話。經過我的努力,我頂住了說話的誘惑。上課時,我不再說話,數學老師說我進步了很多,你也說了我後半學期也棒了很多。

陳老師,經過您的培訓,我成了一位優秀的學生,您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陳老師!

最後,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開開心心,萬事如意,教師節快樂!

老師我想對你說

讓未來的道路上充滿陽光,

用心血來澆灌茁壯的新苗。

啊,老師我想對你說:

是您用寬廣的臂膀來呵護我們。

是您讓我們從無知的昨天走向燦爛的明天。

每當看到您燦爛的笑容,

我發自內心的衷心問候:

老師,您辛苦了!

在今後光輝的道路上添加光明,

讓我們未來的路上充滿光輝。

啊,老師我想對您說:

是蠟燭的光輝照耀著茁壯的新苗,

是清晨的露水滋潤了嫩綠的小苗。

每當聽到您和藹的笑聲,

我就情不自禁地衷心問候:

老師,您辛苦了!

南京財經大學附屬國小四(3) 陳征宇

老師我想對你說

敬愛的周老師,您好!我有幾句真心話想對你說,可是喉嚨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似的,怎么也說不出口。

想了許久,我終於鼓起勇氣,借這次寫作機會說說我的真心話:我一直想對您說,讓我們過一個無憂無慮的星期日吧!每當您在黑板上寫星期日的作業時,您可曾聽到過在坐學生多少怨言和嘆息的聲音?您可曾想過您給了我們多少玩樂的時間,讓我們快樂呢?有許多同學在議論著:應該讓您再當一次國小生,讓您也嘗一嘗沒有星期日的痛苦。

當我們坐在家裡寫您交給我們的作業時,聽到了外面多少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可我們卻只能坐在房間裡望著那作文題目《快樂的星期天》發獃,老師您讓我們怎么寫,因為我們的星期天一點也不快樂。

老師我想對你說

我在辭彙的花園裡採集構建我心中最美的詩句;我在音韻的潮海上游渡譜寫我心中最美的樂曲。

啊!敬愛的老師,我把知心的話兒獻給你;我把火熱的讚歌唱給你!

此時此刻,你最喜愛的學生有千言萬語想對你訴說,有千歌萬曲想對你歌唱,謝謝你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你教我懂我如何成為好學生;謝謝你領我一同去知識的海洋參觀遊玩,謝謝你對我的信任和寬容。謝謝……

我想說老師,是你的寬容、大度和信任才促進了我們班的健康成長,是你獨特的教育理念才使我們班的成績始終名列前茅。

你對誰都一樣,無論是對差生還是對優生。對學生幹了好事你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幹了壞事你則是“寧可信其無,不可信其有”。當一個學生幹了好事時,你會鼓勵、支持他經常做好事,並告訴他“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道理。

當你聽說一個學生幹了違反紀律的事情時,你就會查明事情的真實狀況,以免誤會別人,但如果真的是他,那你就會單獨找他談一談,分析錯誤的原因及危害並指出改正的方法和益處。做到使他心服口服為止。也告訴他“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道理!

老師你可真有一套獨特的教育理念啊!你可真寬容大度啊!

老師,因為你告訴我們你的遠大理想,我們才認真努力地學習,在老師的影響下,都樹立了遠大的理想!

老師你曾告訴我們你的夢想就是創造全中國最大的英語教育機構。時至今日,你依然為你的夢想而奮鬥。你還年輕才20幾歲,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你的夢想也鼓勵了我們,並且我們也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在一節班會課上,你叫同學們大膽的說出自己的夢想:有的同學想當將軍,有的同學想當市長,有的同學想當全球首富,有的同學想當太空人……最後,你也鼓勵和支持我們說:“讓我們為夢想而努力奮鬥吧!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今生今世都將永遠牢記你的教誨,老師我今生今世充滿了對您的無限的感激和敬仰之情。老師啊!我衷心的祝願你夢想成真,桃李滿園!

六年級:happy童年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像一棵參天樹

為我們遮風擋雨

為我們撐起一把保大護傘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像一片茫茫的大海

我們就是魚兒

在你的呵護下快樂成長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像一朵花兒

我們就是蜜蜂

讓我們採到更多的知識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像一盞燈盞

為我們指引方向

為我們點亮人生的路。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像一根蠟燭

犧牲了自己

卻照亮了別人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所有的愛

我都能體會

你所有的勞累

我都能體會

老師我更想對你說

我愛你

五年級:泡沫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您是那么的和藹可親,您就像花園的一位辛勤的園丁,我們是花園裡的一朵朵小花,經過您的精心栽培,使我們漸漸長大,兩年來,您為我們花了多少心血啊!

您每一次幫我們批改作文,您是那么的仔細,在我們的作文本上印上了密密麻麻的紅筆字,一看就知道老師您是那么希望我們作文可以寫好。

老師我愛您!我會永遠記住您的。

四年級:王詩萍

老師我想對你說

國小時,我的成績一直都是中等偏下,從未進步過,也從未受到老師表揚過,我對自己的前途是渺茫的,沒有一點信心。直到四年級時,我遇到了您——我的老師。

四年級剛開學時,慈祥的您是我們班的班主任,我認識您,因為您給我當過舞蹈教練,而我也跳得很出色。您剛到教室,同樣也一眼認出了我,您知道我是一個對什麼事都很認真的學生,所以您推選了我當班長,我推辭不掉,就答應了。

因為我是班長,所以每天你都會讓我領著全班讀課文,為了領讀時不出現誤差,我幾乎每個晚上都要把課文讀的滾瓜爛熟,甚至背過。

記得又一次,我因為發高燒而沒有完成預習作業,您讓我領讀時,有好幾個字我都不認識,當時我的臉紅得像一個熟透了的蘋果,您用鼓勵的目光看著我,但我始終都沒有讀出來。下課後,我去您的辦公室,對您說:“老師,我不想當班長了,對不起。”您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我以為您會問為什麼,但是您沒有說話,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去吧。”我不敢對上您那失望的目光。正當我準備走時,您好像又忽然想起什麼,說:“對了,你的舞跳得很好。”我聽後,心中不禁升起疑問:這和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嗎?心裡雖然這樣想著,但我卻並沒有問。

直到有一天,我好想豁然開朗似的,一下子領會了您的意思,你是想告訴我:以前我學舞時,經過了那么多的挫折,但最後還是克服了困難,所以舞蹈越來越好。而這一次,我為什麼不能?是啊,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永久的墮落,而一次的成功也不代表永久的輝煌。

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努力了許多,也不再自卑,在許多方面都嚴於律己,在做後的期末考試中,我還取得了全年級第十名的好成績,您為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並且又重複了已經對我們說過好幾次的話”眼淚不是最終的結果,努力才是我們的選擇。“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它是我前進的動力。

現在我上了國中,雖然與寶一中無緣,但是我任然在不斷的努力著。我不知道您是否還在以前的那所學校,也不知道您現在過得好不好。但我還是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您,老師!是您幫助我戰勝了自卑,是您讓我的成長道路上有了一線光明,也是因為您的鼓勵,我才取得了今天的優異成績。在此,祝您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陝西寶雞眉縣城關二中初二:冷【夏】

老師我想對你說

每一個老師,都有一雙神奇的雙手,他們操握著粉筆,與此同時,還在不知疲倦地照料著一片森林。

我的英語不是很好,如若我是一棵樹,那么我必將是又矮又小。但是有一天,我被甘甜的雨露喚醒了,一個辛勤的園丁,灌溉著我。而她便是我的老師,我仍舊記得在那之前的自己:一個一到英語課,就雙目無神,總像是虛心般地埋著頭的女孩,祈禱著自己能夠隱形,她不會發現我,現在看來是多么搞笑,但那天之前的我確實如此。

那天禮拜二,早上的數學課之後便是英語課。前天默的單詞?今天要默詞組?課上要抽背課文?還是要講解題目?……課前的我如此的煩惱著,熟不知她已悄悄“潛”如班級,更不知此刻她正站在身後,知道她說:“xxx,你的默寫是怎么回事?”我乍地從椅子上跳了下來,眨巴著眼睛腦子飛快地回想著:我做了什麼?!“跟我來。”她別有意味的看了我一樣,這樣說道。我原是想步子放慢點的,轉而又想到她哪會跟我一樣放慢一點?於是轉而抱怨學校設計得不好——辦公室離教室太近了。當然這也只能是心裡這么嘀咕著。似乎是一瞬間的事,目的地到了,她“啪”地把默寫本攤開在桌子上給我看,我仍舊記得那時我心裡的委屈感受,想著我是背過的呀這上面寫的也與書上不啻,但偏偏她就是打了一個大叉在上面,可能是我“凝視”了太久,還是我的表情太奇怪?她“撲哧”地笑了出來,我不解地看向她,她真的在笑?!指著本子笑問我:“你知道錯在哪嗎?”我不發話只是搖搖頭,她說道:“你寫的是不錯,可是全搞混啦。”我恍然大悟,看她心情似乎很好的樣子,便壯著膽說:“老師,我記性差總是會犯這樣的錯,怎么辦呢?”她拉我坐在旁邊,指著“business”說:“看著,這樣既:這個是一隻鵝跟兩條蛇在公車上談生意。”“啊?!”我失口叫了出來,她又拍拍我的手眨著眼睛對我說:“再仔細看看。”我看完,笑了,這個“生意”的單詞,我原是死活背了多久的?現在她卻用一個笑話讓我牢記了。自此之後,我越來越多地發現張老師的可愛之處,當時的恐懼,自己想來都想笑呢。幾次跑返辦公室,我發現她批作業時有個習慣,批完一本便在筆記本上寫些什麼,這使得她的速度比起其他老師來慢很多,但後來我知道了,她記下了我們班每個人零零星星的成長,我們的英語成績由差班升至第三第二乃至第一,每一步都離不開她得辛勤。

老師,我想對您說:我們若是樹,您將會是最好的園丁!

蘇州新草橋中學高一:李靜雯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每當我看到您為同學們批作業而皺起眉頭時,每當我看到您為解決某些難題而冥思苦想時,我真想對您說:“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老師,您就是這樣,像一隻蠟燭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記得有一天的語文課上,您仍舊像往常一樣,為我們詳細地分析課文。可是,我覺得那一天的您聲音有點奇怪。難道是錯覺?我看著站在講台上播撒著知識火種的您,心想到。可是後來,我了解到,您在雙休日時,因為生病,嗓子變得沙啞了。我聽了後,大吃了一驚,心想:老師,您嗓子沙啞了,應該應該少說話,慢慢養好它,可是您呢?您並沒有因為嗓子沙啞而降低教學質量,還是像一個辛勤的園丁,在我們幼小的心田中播撒知識的種苗。想到這,我的心好似被什麼刺了一下,生疼生疼的。這時,我又想起我以往種種惹您生氣的事,於是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接下來的課上,我懷著一顆感激和慚愧的心仔細地聽著,你那一句句沙啞的話語變成了最美的鮮花印在我心中。

老師,這四年來,是您牽著我們的手,一步一步走向知識的殿堂。這一路上,您不僅付出了精力,還付出了寶貴的青春。因此,老師,我要由衷地對您說一聲:“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五年級:梁詠琪

老師我想對你說

夜己漸深,千萬扇的窗戶,只有您那扇窗還亮著燈光,一個疲倦的身影還在專心備課。老師,我想輕輕對您說:老師,您該休息了。多少個不眠之夜,您總在辦公桌前為我們批改作業,作業本中一處處修改和批閱的筆跡,都飽含您對我們的關愛。有些人把您比作一盞指航燈,用自己的光芒為過往船隻指引前進方向。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比喻,而且包含大家對您由衷的讚嘆。

您像親愛的母親,那樣和藹、可親。每當我做錯了事,您用親切的話語,使我改正錯誤。給我身軀的是父母,滋養我靈魂的是辛勤的老師。

老師,我想感激地對您說:謝謝您對我的諄諄教誨,每當我犯錯誤時,您那一句句肺腑之言,讓我懂得了許多,自從你來到我們身邊,您就如慈母般地關懷我,讓我們在您的關懷下茁壯成長,您的教誨,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您那循循善誘的教導,如甘泉般滋潤著我們乾涸的心田。這時我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是用心良苦。

老師,我還想對您說:謝謝您的教導,謝謝您為我們的付出,我們是您的莘莘學子,一天天成長,輸送到祖國需要的地方。

三年級:小童鞋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