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廢話”的好老師

今天,我們才剛上課,就聽見老師喋喋不休地在說:“現在天氣熱了,同學們都把衣服換成了短袖、短褲,課間活動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千萬別摔倒了……”

這位愛說“廢話”的老師是誰呢?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張叢叢老師。張老師非常美麗,她有烏黑髮亮的秀髮,眼鏡下面一雙不大的眼睛卻閃爍著迷人的光芒。張老師很愛笑,一笑起來就露出一對十分可愛的酒窩。我們班的女生都沒有酒窩,所以大家都很羨慕老師。我最喜歡的就是張老師的酒窩,我也特別喜歡看張老師笑,老師笑起來的時候又漂亮,又溫柔。

張老師很關心我們。有一次,我在玩耍時不小心弄傷了手指。看著自己的手指流了血,我嚇得不知所措,哇哇大哭起來。張老師知道後,趕緊帶著我去包紮,還說了許多溫暖的“廢話”:沒事的,別害怕,你是個勇敢堅強的孩子,不哭喔。以後一定要小心啊。聽著張老師的這些“廢話”,我不再害怕了,心裡溫暖了許多。張老師就像是一位神奇的醫生,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受傷一樣。是張老師的安慰和關愛,讓我忘記了傷痛,學會了堅強。

有一次周五,張老師有事要請假,她先給我們布置好了周末要寫的作業,上午就提前走了。那一下午就都是數學老師給我們上課。在那一整個下午里,我們沒有聽到張老師的“廢話”,心裡很不高興。原來,我們已經離不開張老師的“廢話”,離不開張老師了。

現在,我已經明白了,張老師說那么多的“廢話”,是關心我們。現在,就算是張老師再“囉嗦”,我們也不煩。

在這么多的老師中,我最喜歡張老師,因為她的“廢話”能讓我們開心,還能給我們關愛和溫暖。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好老師就在我們的身邊,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好老師。

六年級: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