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一名老師

我一直都有很多理想:當太空人,飛向太空;當醫生,救死扶傷;當作家,筆下生花;... ...可在這么多的理想中,我最想當的還是名無私奉獻的老師。

從小,我對老師的印象都是這樣的:面對同學們的一直都是張板著的面孔;同學們犯錯時,都會以大人的身份嚴厲地把你指責一番。

如果課堂教學一直都是學生如同聽書的一般坐在教室里,那他們豈不是成了一個個被人硬灌知識的瓶子?被稱為“祖國的花朵”的同學們以後又怎能釀出好的蜂蜜呢?

想看看我以後會怎樣當老師嗎?那就請和我穿越時空隧道吧!

“hello,friends!”“nice to see you again.”“me, too.” 這是堂英語課,上課之前我們就是以這樣輕鬆的對話來代替以前的“老師好!”“同學們好!”的,大家都是以“friends”(朋友)相稱的。前十分鐘是用英語來交談最近發生的事。不管說什麼都行,比如:媽媽買了件新衣服,是什麼樣子的。說新聞上的內容呀、天氣呀也行。你一定很疑惑,這么小的孩子怎么會說那么多的句子呢?“沒關係!”我會這樣回答你。他們可以把不會的單詞用中文說出來,“中西合壁”嘛!我會在黑板上把這些生詞寫下來。句型不會也沒問題,大家可以把自己想像中應該怎樣說的句子大膽地說出來,就算語法錯了,我糾正一下就行了。這樣也會使大家的印象更深刻,無形中也學到了很多。

後30分鐘怎樣上課呢?我會把自己事先準備好的小短句帶大家讀幾遍,熟悉之後,再從同學中抽出幾個和1、2個外國小朋友一起演,相互學習。課堂上充滿的是歡聲笑語。有時我還會帶著大家做遊戲,有時我會教大家唱一些簡單的英文歌。讓大家從娛樂中學習。“書本,bye-bye!”

看過了我上的課你是不是十分羨慕以後的孩子呢?口說無憑,我還得通過現在的努力學習去實現這個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