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啟蒙老師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啟蒙老師,也就是第一位老師,我當然也不例外了。

我的啟蒙老師姓桑,名叫桑曉璐,是一個年輕的教師。她長得漂亮極了!一雙明亮的眼睛,兩條彎彎的眉毛,挺挺的鼻子,加上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吧,這就是我親愛的桑老師。她不僅人漂亮,而且十分能幹,她的愛心更是令我難忘。

記得,在我第一天踏上這個可愛的校園時,這裡的一切事都令我感到迷茫,我搖搖擺擺地來到班上,坐到座位上,這時,桑老師正在做自我介紹,她用娓娓動聽的語調對我們說:”小朋友們好!我以後就要成為你們的大朋友了,你們只要叫我桑老師就可以了!”我聽著桑老師的自我介紹,簡直入了迷,因為我從來沒有見到過如此俊俏的臉蛋,聽過如此動聽的音調,我忽然有了一種使命感,一定要在這位老師的帶領下好好學習。放學後,我在門口見到了桑老師,想向她問好,可是因為我過度激動,一不小心把”桑”讀成了”方”,講完以後,我這才發現我的錯誤,臉一會兒紅,一會兒白的,連忙不好意思地說:”對、對不起,桑老師!”誰知桑老師並沒有責備我,而是微笑著撫摸著我的小辮子,和藹地說:”沒關係,你不是改過來了嗎?再說了,我們全班就你一個給我問好,我還要表揚你呢!” 我望著桑老師那和顏悅色的表情,我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幼小的心中冒出了一串從未有過的感激之情,覺得我的學校因為她而精彩!

就這樣,我在桑老師的和顏悅色下度過了四年,以優異的成績排十名,可就在我升向五年級的那一天,卻不見了這張熟悉的面孔,我的面前一片黑暗,原來親愛的桑老師被調到了一年級,我禁不住寫了一首小詩送給桑老師:

桑老師,你像一棵桑樹,將葉子給予蠶,將桑葚給予人,又將自己點燃來照亮我們的前進之路!

我真想對所有一年級小朋友說:”好好學習吧!珍惜你們的啟蒙老師,你們是幸運的!”桑老師對我的教誨之恩,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