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您就像我們的母親,有著溫和的目光和慈愛的心。老師,在您人生的日曆上,只有春天;在您工作的日曆上,只有澆水。

還記得,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從沙角國小轉到天竺山國小,這裡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一下子還不能適應,所以中總有一種不安怕自己的學習跟上。

見到老師的時候,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和藹可親,心中的不安一下子煙消雲散。老師叫我們學生字、寫作文、還叫我們關心同學、愛護集體......她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愛的種子”。

我們班有60多個學生,老師要批改那么多作業,白天要上課,晚上還要擠出時間來備課,畢竟她也有家務要乾。每天當我們走過她的辦公室門前時,老師總在批改作業,腰老是彎著,好像前幾年老師就得了腰病。

這位有著慈母般的老師就是我現在的語文教師——塗老師。現在我上五年級了,和塗老師相處已經差不多四年了。在這四年里,我一直擔任大隊長和學習委員,而且壓力也比較大。時間一久,我已經不想再當下去了,矛盾極了。塗老師會在一旁靜靜地安慰我,鼓勵我。叫我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要勇往直前。

儘管在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還會遇到許多好老師,可我永遠忘不了我的啟蒙老師塗老師,您用滿腔的熱情,用慈母般的愛,讓我這棵幼苗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老師,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