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1)

湖北省宜昌市得勝街國小四年級 曾菁晶

老師,多么偉大的字眼!您對我們付出的太多,讓我從心底里對您感激不盡!

您早出晚歸,頂著星辰出門,踏著暮色回家。晚上還得帶回一大堆作業回家批改。冬天,您的手凍傷了,又紅又腫,可您仍然要板書,要給我們批改作業,這多難受呀!您生病了,顧不得看病,還堅持站在講台上為我們講課,看著您憔悴的面孔,我都傷心得想哭!

您可能已經忘了,有一次,我的腳被玻璃劃破了,鮮血直流,我自己嚇得雙腿發抖,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您二話不說,抱起我,就向衛生室跑去,一路上還不住地叨念著:“快到了,別哭,別哭!”聽了您安慰的話語,我堅強一些了,漸漸地止住了哭聲。因為處理及時,傷口很快得到恢復,這都得靠您呀!

老師,如果我們是迎風翱翔的鳥兒,您寬闊的胸懷便是一望無垠的藍天;如果我們是快活的小魚,您便是無邊無垠的大海;如果我們是嬌嫩的花朵,您便是普照萬物的太陽。

老師,放心吧!我們不會辜負您的希望。“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

(指導老師:肖紅)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2)

老師,我天天在您的教導下學習,您對我的幫助很大,但有些事情因為膽小,我不敢說。今天,就藉助這次的作文,講講我的心裡話

不久前,中央發出“減負”的號召,大部分學校的老師都遵守中央政策,減輕了學生的課業負擔。唯有您,還是老樣子,我們知道您是為了我們成才,才這樣做,可是,您知道嗎,看課外書也能增長知識呀。您布置的作業太多了,記得有一次,那天晚上的作業特別多,我從6點就開始做作業,只聽見筆在沙沙地寫著、寫著……啊,我抬眼看錶,已經10點了。“小欣,快睡吧!明早還得上學啊!”媽媽在催我睡覺。可她哪裡知道,我還有6篇作文沒抄呢!我急的六神無主,夜更深了,已經到了12點了,還剩一篇作文沒抄完,我的上下眼皮都打架了,於是草草完成作業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第二天,由於睡得晚,我遲到了,老師將我罵了個狗血噴頭,並說:“我罰你抄一遍學過的課文,可您怎么知道做作業才晚睡的。

又有一次,我又做到12點,還有最後兩題沒做完,當時我已經很困了,本子上的字模糊了,於是我便睡下了。第二天來到學校,老師檢查作業後,將我叫到辦公室。我說:“今天我沒有遲到,您叫我來有事嗎?”老師生氣地說:“對,我叫你來是有事的,你把沒做完的題抄100次。”那時,我真傷心,想:老師,您可知道您布置的作業有多少嗎?昨天晚上我可做到12點啊,您那時可能已經進入夢鄉了。 老師,您小時候上學也有這么多作業嗎?假如您的作業沒完成也要抄100遍嗎?也做到12點嗎?

我真不明白您們到底有沒有過這樣的童年?哎,我覺得真是不公平,休息時間比做作業的時間還要少,我們小孩子的身體能支持的住嗎?我多么想娛樂一下呀,可一直沒有時間;我多么想看一看卡通片呀,可作業太多了;我多么想看一看《十萬個為什麼》呀,可作業還沒完成;我多么想騎著腳踏車融入大自然中,可……有些同學因為作業太多唉聲嘆氣,怨聲載道,您聽見了就叫他自己掌嘴,然後就罰抄500遍他剛才說的那些話。

哎,您以前的老師叫您掌過嘴嗎? 聽媽媽說,北京有一所國小,放學後和星期六、日都不布置家庭作業,我真的很羨慕那些在那裡學習的學生,我建議老師以後不要布置家庭作業,星期六、日也不要留作業,讓我們在課堂上把這些作業做完吧,把時間給我們,讓我們在星期六、星期天裡做自己想做的情。好了,我的話全都說出來了,老師,您聽了我的話會想些什麼呢?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3)

夜已漸深,千萬扇的窗戶,只有您那扇還亮著燈光,一個疲倦的身影還在專心備課。老師,我想輕輕對您說:老師,您該休息了。

多少個不眠之夜,您總在辦公桌前為我們批改作業,作業本中一處處修改和批閱的筆跡,都飽含您對我們的關愛。人們把您比作一盞指航燈,用自已的光芒為過往船隻指引前進方向。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比喻,而且包含大家對您由衷的讚嘆。

老師,我想感激地對您說:“謝謝您對我的諄諄教誨!”

每當我犯錯誤時,您那一句句肺腑之言,把我從黑暗之淵解救出來,自我進校的那一天,您就如慈母般地關懷我們,讓我們在您的關懷下茁壯成長。

您的教誨,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您那循循善誘的教導,如甘泉般滋潤著我們乾涸的心田。這時我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是用心良苦。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那雙眼睛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和支持。瞧您那雙火眼金睛,我們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您的視野,也正因為您,使我們改變了不專心的壞習慣,您眼中鼓勵的目光,讓我們感到前途一片明亮。

老師,我想對您說:謝謝您的教導,謝謝您為我們的付出,當您的莘莘學子,一天天成長,輸送到祖國需要的地方,這時——你的頭上也許又會增添了白髮! 春蠶,蠟燭,靈魂的工程師……都不足以表達我對您的敬意,敬愛的老師,我想深情的對您說: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老師育我情!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4)

心情是一張白紙,手指一划即破;它又像一片黃葉,秋風一吹即落;它又似一縷薄霧,朝陽一現即散。

夜已深了,寧靜的夜空依舊點綴著微弱的星辰,每一顆都在眨著慵懶的眼睛,和人一樣,它們也已經筋疲力盡了吧。人們都已進入了夢鄉,只有冷月淒風與我為伍,稀稀路燈傳送著我對您無盡的祝福。外面,一切都已停止了喧譁與吵鬧,零時的鐘聲卻阻止不了我內心的激情。望著那輪慘白的冷月,心中的熱血再次掀起陣陣狂瀾……

那次,我失敗了,心裡很難過,覺得空蕩蕩的,眼裡的淚珠順著臉頰滾了下來。我擦擦眼淚,走出教室,望著對面的國小教學樓出神。國小,多么令人懷念呀,班裡的老師和同學對我是那么的關心,使我的內心充滿了動力,每次考試都拿第一,而現在,我卻……淚水再次涌了出來,我覺得自己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爭氣。於是,一遍又一遍地自問:“我的路啊,在哪裡?”心開始麻木,變得蒼白,我閉上了眼睛……

那次,我失敗了,心裡很難過,覺得空蕩蕩的,眼裡的淚珠順著臉頰滾了下來。我擦擦眼淚,走出教室,望著對面的國小教學樓出神。國小,多么令人懷念呀,班裡的老師和同學對我是那么的關心,使我的內心充滿了動力,每次考試都拿第一,而現在,我卻……淚水再次涌了出來,我覺得自己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爭氣。於是,一遍又一遍地自問:“我的路啊,在哪裡?”心開始麻木,變得蒼白,我閉上了眼睛…… 恍惚之中,一陣輕盈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我急急地睜開眼睛,擦乾臉上的淚珠,定了定神。無需回頭,我知道,一定是您——我的班主任。我也不敢回頭,因為此刻的我一定是一副頹喪的樣子。當時,我是多么地希望您能從我的身後走過。

但,您最終還是走到了我的跟前,然後把我拉到走廊的盡頭。

我不得不抬起頭,沒想到迎來的是一臉甜甜的微笑,是那般柔和、那般輕盈、那般真誠,這給了我一些安慰,臉稍稍放鬆,但心依舊很亂,頭,不由得再次低下,心中的千言萬語,卻不知該說什麼。

突然,一隻大手伸到了我的面前,“來,握個手吧!”話很輕,似輕風拂過琴弦,滿載著真誠掠過心田,攪動心中那潭沉寂的死水,泛起圈圈漣漪。我抬頭再望,只見您的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裡放射出堅毅而溫柔的光芒。我緩緩地把手伸出。

於是,一隻大手緊緊地握住了一隻小手。雖然只是那短短的一剎那,可那緊握的手卻給我注入了足夠的堅強與自信。您始終沒再說什麼,但,您所要說的都已經通過這誠摯的握手,以一種默默的方式傳給了另一隻手,又通過手掌向全身擴散,最後傳入心中,發出令人警醒與震撼的回音:“前方的路並不可怕,你的拼搏和努力一定會換來美好的明天!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相信你,所有的人都會相信你!”

緊握的雙手,就在那一剎那,產生了巨大的能量。這能量射像四周,照亮了那無邊的黑夜,我的路,不正在前方嗎?

從此,我不再我為失敗而難過,因為我已懂得了,“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只要我盡力了,其實,失敗也是一種收穫。

老師,謝謝您!謝謝您在黑夜裡給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謝謝您在我失敗時給予我的真誠與幫助。是您的真誠使我這顆幼小的心靈得到了撫慰,是您使我這個不安的靈魂得到了鎮靜,是您支持著我坦然地面對人生的風雨!

老師,我愛您,我敬您!請您記住著永恆的聲音,“待到山花爛漫時”,我一定會捧著累累碩果,回來報答您的。

狂風在咆哮,時鐘在警報,我不得不收筆了,但那顆幼小的心卻依然波濤澎湃,千言萬語融成一句話:“老師,我愛您!”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5)

“星星倦了,眨著眼睛。月亮睡了,鑽進雲層。老師的視窗,還亮著電燈,辛勤的老師,還在為咱操心。”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讓我們成為知心朋友吧!”

老師,我想對您說,當我知道我們下學期要換一個新班主任時,我心裡又是興奮又是害怕。那個晚上,我一夜沒睡。心裡琢磨著新班主任的形象:要是個女的,一定是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要是男的嗎,肯定凶的很。開學那天早上,我見到了您,雖然和我想像的不完全一樣,但我見您第一面,就對您產生了好感。我知道,您一定是個好老師。

老師,我想對您說,當我知道您身體不好,要針灸,嗓子還開過刀時,我真為您心痛。雖然您的嗓子不好,可您講課時卻儘量提高聲音,讓全班每一位同學都能聽見。如果我擁有一顆仙丹,我會送給您,我要您的嗓子好起來,不用去針灸。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從來都不罵人。當我們犯錯誤時,您總會寬容我們,原諒我們。這使我更愛您,更願意成為您的知心朋友。下課,我們應該一起討論,一起遊戲,只要您加如我們的遊戲,您就會感到,您也變成了小孩子,整天無憂無慮。

老師,我想對您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您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遨遊在知識海洋中的一葉小舟,您是我們的指行燈。老師您辛苦了。用我們的成績來安慰您。讓我們成為知心朋友吧!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6)

老師,我想對您說……每當我們走進校園,都會說一句“老師您好”!“老師您好”雖然只有四個字,但是,它卻能表達我們對您的敬愛之情,對您的真誠祝福。這四個字就猶如一首真誠動人的詩,一支永不衰老的歌。因為每個字都洋溢著我們對您真摯的熱愛。

您還記得嗎?兩年的一個冬天,您感冒了,每天的課堂上,都會聽見您的咳嗽聲,而您卻從來沒有請過一天假。我們非常的內疚,上課總是在絮絮低語:

這個說:“孫老師看來病得不輕。” 那個說:“孫老師帶病堅持給我們上課,心裡真不是滋味。”

的確,我跟他們有同感,我為此也感到有這么一個好老師,的確應該珍惜才對。

老師,您好嗎?雖然我們時時刻刻在一起,可我仍不知道您到底好不好,也許我很傻,會問您這個問題,但我常常看見您烏黑的頭髮上出現一根根銀絲,此時,我的心裡酸酸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便與您共同走過了四個有喜有怒有哀有樂的歲月,隨著歲月的流逝,我仍踏著您這四年來留給我知識的腳印,一步一步的邁向未來。

老師,感謝您對我這四年來的照顧,感謝您送給我一雙可以飛翔的翅膀,感謝您用最純潔的露珠哺育著我……

又是一個金色的秋天。老師,節日快樂!我想悄悄地沏一杯清茶,輕輕地放在講台上,願您悅耳的聲音不再嘶啞,願您甜美的笑容更加燦爛……

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7)

9月10日,是教師。那天,您卻沒有出現,聽說您調走了。您是全班同學最喜歡的老師之一,大家都說,您每時每刻都在創造著美,您就是溫老師。

同學們都願意和您談心。您剛開始給我們上課時,我覺得您很陌生,原因是您說話時偶爾會帶出一點兒方言,再加上頭髮是黃色的,所以在我心中您有點兒像外國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便把“外國人”的稱謂取消了。後來,我們]竟與您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課上,我們在笑聲中完成一幅幅塗鴉作品;課間,我們一起活動嬉戲;課外,我們在您的指導下寫生、臨摩,我們的“藝術細胞”在您的辛勤哺育下一點點成長。

還記得嗎?那次,您讓我們每人準備一個童謠。我早早地準備了《小白兔》,就等著您上課時叫我。好不容易盼到了美術課,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說著自己的童謠,我舉看手,不肯放下來,嘴裡一個勁喊:“讓我來,讓我來!”終於,輪到我了。我快步走上講台,可是由於激動,我卻說不成了。您輕輕地鼓勵我:“沒事,慢慢來。”過了一會兒,我恢復了常態,連說帶做,幽默地把《小白兔》表演了一番。課堂上頓時笑聲一片,您也像孩子似地笑得前仰後合。

溫老師,您到新的學校工作了,您知道嗎,聽說您走的訊息後,很多女同學都哭成了淚人,不過我們知道,不管您到了什麼地方,您永遠都是我們敬愛的老師,我們會永遠記住您和我們相處的日日夜夜,我們大家祝您快樂,幸福,笑口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