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老師我想對你說

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我思想;不會遺忘是誰在迷茫里指引方向;不會遺忘是誰讓世界有愛和書聲琅琅;不會遺忘是誰用辛勤構建知識的殿堂。

有人說:你是春蠶,吐不盡那綿綿的情絲至死方休!有人說:你是蠟燭,灑盡最後一滴淚雨去照亮漆黑的夜空;也有人說:你是朝露,常在黎明到來之前,默默滋潤著大地萬物;還有人說:你是晚霞,當太陽回歸之後,用最後一絲光亮燃燒蒼穹。老師啊!你自己卻說:我最渴望的就是鋪路,最幸福的還是燃燒;我只是湛藍天上的一縷飛煙,不慕華貴,美在天然;我只是征途上那塊蒼老的階石,是黑暗中那顆遙遠的寒星;我只是,我只是滔滔江河中的一滴水珠,來也悄悄,去也從容。親愛的老師!黑板上你畫出了彩虹,卻擦去了功利;講台上你舉起了別人,卻奉獻了自己;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容顏,是粉筆染白了你的兩鬢;你放飛了許多的希望,而守巢的卻依舊是你!親愛的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啟明星的迎接者,北斗星的陪伴者;你是三尺土地的耕耘者,三寸工具的駕駛者;你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世界前進的推動者;你是人類靈魂的設計者,社會乾坤的扭轉者。你是春風,吹綠了一座座山頭,你是陽光,照亮了每個角落;你是燈塔,引導迷茫之舟馳騁知識海洋,你是紅燭,把光熱毫不吝嗇地灑向人世間;你用火炭的心情,染紅了臘梅的枝頭,燃燒了自已,給了我春的嚮往,一片希望的綠葉;你將書砌的冰山,飄做了雪花,花白了頭髮,給了我純潔的夢想,一雙寒風中堅強的翅膀;你從知識的海洋走來,手捧一掬甘泉,灑下一路汗水,滋潤了我乾渴的心田,一種孜孜以求的願望。當蠟炬成灰時,你就是不朽;當蠶絲吐盡時,你將會永恆!

驀回首

串起春秋的腳步

我的人生

在你的期待的目光里

繼續向前

芳村中心國小六年級:邵奕湉

新老師我想對你說

敬愛的王老師:

感謝多年來對我的辛勤培育。如今,我即將離開你,離開“××國小”,我心中真是有無比的激動、感激和捨不得。

說實在的,你是我在國小階段最敬佩和喜歡的一位老師。這不僅因為您的博學多才,還源於您對我的每一張笑臉和敢於承認錯誤的精神。

記得前幾天,我不停拿著不懂的問題去打擾您,而您不僅不斷的耐心為我講解,而且臉上總掛有一絲笑容,在我們倆意見不和時,你不是一味的強調您是對的,而是與其他的老師討論之後,認真的又一次給我講解,使我心服口服。有一次,我在學校問你題,題沒講完,就放學了,我心想:算了,明天再問吧!可您卻邀請我到您家,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願望。那天晚上,我一進您家,您臉上照舊掛著笑容迎接我,然後又關掉電視,給我講題,講完題,我又和您說了一會話,我知道,您是用自己休息的時間為我講題的,一天下來,您一定很累,但還幫我講題,這可能就是我敬佩您的原因吧!

還有一點,就是您敢於在學生面前承認錯誤。

前幾天,同學和您在一個詞語上發生了分歧,您下課後,就和我們一起翻了字典,結果我們說對了,而您卻沒有一絲的不快,當時就對我門說:“這個詞語非常特殊,單個放著,這個模樣的模讀‘mú’,但在大模大樣里,這個模就讀‘mó’,你看,我把這個都沒搞清楚,你們可不要像老師一樣犯下著個錯誤喔!”這時,您的臉上出現了一種滑稽的表情,弄的同學們哈哈大笑,在笑中,我感到,作為一位老師,能如此誠懇對待自己的錯誤,真是太了不起了,不過,我一定不會忘記您的!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琅小民發分校六年級:鍾浩男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包括曾經教過我的所有老師,我有很多話想要對你們說。

“下面我宣布一年級的冠軍是一年級三班!”隨著裁判員的話語我們越加興奮,年少的我們只知道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在這一天,所有的付出得到了回報,老師帶著我們訓練時也十分辛苦,所以也看到了她滿意的笑容。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我們卻再也沒有得到獎,更沒有發現老師的笑容。

每次考試,數學我們總會在計算上失分,語文在閱讀上失分,這也因此我們很少得第一,經常是第二,但是不管怎樣,語文成績總比數學好。我們努力、我們奮鬥,可贏得終究是二班。

每次老師一走,教室就鬧起,紀律來越來越差,沒有一個老師滿意我們班,也曾因為這而生氣無數次,曾想換老師數次,所以我們班幾乎全校聞名。

老師我想對你說:“請您不要再生氣,請您不要再用那犀利的話語一次次傷害我們幼小的心。我也知道,您不想,您也想好好地跟我們說話,可我們總讓您生氣。”由於我們的緣故,老師幾乎所有的名聲都給毀了。

“我從來沒有遇到過我像你們這么糟糕的學生。”

“為什麼你們沒有一點集體榮譽感!”

“你看看別人班在做什麼,每天一來就看到你們在玩,別人六年級都沒有你們這么囂張!”

……

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們好,不想我們以後連中學都考不起,不想我們再這樣糟糕下去。我知道您每天六點多鐘才回家,都為了我們的學習。我知道,您現在已經對我們失望透頂了,並不是因為學習,而是我們沒有積極進取的精神。您,曾原諒過我們很多次,還對我們存些希望,現在卻不敢了,因為怕越來越失望。

老師,我知道您們很辛苦,所以謝謝您對我們的付出,真的謝謝!

五年級:寒軒雨墨

老師我想對你說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因為您布置的作業實在太多,我熬到十一點多的時候才終於做完,我不顧一切立刻像餓虎撲食似的撲到床上乎乎大睡。誰知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太陽已經照到了屁股,我便知不妙,匆匆忙忙把桌上的書放進了書包,然後又以極快餓速度“駛”向學校。   

剛到學校,組長就開始收作業本,我看也沒看找出一個本子交了過去,便以為任務完成開開心心玩去了。誰知天有不測風雲,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同桌叫我去老師辦公室,我知道大事不好,但有沒有辦法,只好忐忑不安地走向老師的辦公室。果然不出我所料,剛進辦公室您就河東獅吼:“你交的是什麼本子?”我走進一看,交的竟然是一個草稿本,我傻了眼,只好拿著本子回到教室在書包里尋找作業本的下落。可是在許多本子中沒有一個是我想要的,我心裡空空如也,不敢再往下想,只好聽天由命。我緩緩地走到您的辦公室:“老師,我忘記帶本子了。”“哼!我就知道像你們這種小把戲,能騙到我嗎?作業沒做就說忘記帶了,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學習的,怎么能升到四年級的!”我當時既委屈又氣憤,我聽得出那語氣中帶著諷刺、嘲笑像一把利劍穿透了我的心靈,我強忍淚水往教室里走,悶悶不樂待了一上午。中午我吃完飯抓起本子就奔向您的辦公室,儘管有爸爸媽媽的安慰,但我的內心還是難以平靜,總是反覆出現“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學習的,怎么能升到四年級的!”  

老師!我為什麼得不到您的理解呢?我知道您這樣做是想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層樓,但是我也有我的難處,只不過我才一次忘帶本子,您就那樣批評我諷刺我,您知道我那時有多么難過嗎?換作是您,您經得住嗎?老師,我是真心的希望得到您得理解,理解萬歲!

老師我想對你說

親愛的老師,美好的暑假過後又是一個新的學期;又會發生一些新的事;又會有新的同學到來;在暑假,我想對開學的您說一些建議。

老師,您上課提問的時候,我希望您可以多抽一些躲在同學之間一直不敢舉手的同學。其實他們不是不會,只是他們害怕,害怕說錯,害怕大家嘲笑,害怕您異樣的眼光,所以他們不敢舉手。如果您能多選他們來回答問題,讓同學們在他們說錯的時候不要笑他,也許他們會越來越大膽,越來越愛回答問題,再也不怕舉手了。

老師,您在開運動會的時候,我希望您有空的時候可以叫上我們一起去鍛鍊。因為這樣我們會拿您當我們的朋友,而不是老師。我們可以一起為運動會努力,一起加油,我想有您這樣的一位朋友在我們的身邊陪我們一起訓練,同學們可能都會在自己的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也許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團結一心,一起為這個目標奮鬥。

老師,您在布置作業的時候,我希望你可以不用布置那么多,但可能有些成績不是很好的同學會再渡下滑。這樣的問題,我有一個解決方案:您可以布置兩種作業,再安排一個合理的分數標,比如八十五分以上的同學可以布置得少一點,比如平常寫一排的生字,可以寫半排,因為如果您布置得太多,會有些不理解的同學埋怨您,恨您;八十五分以下的就可以針對他們錯的比較多的題布置作業。第二次考試的時候,第一次如果考了八十五分以上的同學,這次考了八十五分以下,您就讓他多寫一點。因為大家都想少寫一點作業,所以大家就會努力學習爭取考好,這樣我們班的成績也許會提高很多。如果大家的成績都提高了,您就可以把分數標再制定高一點,讓大家繼續努力。假設大家的成績都提高了,而分數標依然不變的話,大家可能會放鬆學習,不再進步了。

老師,這些建議,也是我想對您說的心裡話。您不妨試一試,如果沒用的話,您可以恢復以前的規定。

五年級:沐浴陽光——袁嘉沁

老師我想對你說

一學期來,我雖然改正了不少缺點,可是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大缺點——愛說話,為此我還常被老師批評,還引發了一件事情。

一次,自然課上宋宇寒用書打我,我便去還他,可是被陶老師發現了,老師就叫我到講台旁邊來,我剛剛走到那兒,老師就打了我臉兩下,我的臉霎時我的臉紅了,老師就叫我站到講台旁邊,有的同學覺得很好笑,有的覺得很驚訝,當時我真想挖一個洞躲進去,可我也十分氣憤:“明明是別人先打我的,你為什麼不打他要打我呀?”我又想了想平時老師也十分和藹教我們知識又帶我們玩兒,回家後我便沒有告訴媽媽,因為我怕連累老師,也怕老師面子上過不去。

第二天,媽媽聽我同學的媽媽說,我被學校的老師打了,媽媽便找到學校與老師評理,還叫來了學校主任理論,最後主任們決定叫陶老師向全班同學給我承認錯誤,還要在會議上批評老師的行為。中午,老師便在全班向我道了歉,老師也向領導承認了錯誤。

可現在想想看,老師並不是愛體罰學生的人,老師如果不關心我的學習,也就不會管我。在這件事上其實我也存在著錯誤,是不應該不聽老師講課,如果不聽講就是對老師的不尊敬,也會讓自己學不到知識.可老師你體罰學生之後有沒有站在學生的角度來想一想學生的想法呢?老師我想對您說:"老師你體罰學生也是為學生好,可是你應該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學生而不是體罰學生.希望老師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老師這次在全班承認錯誤,你那知錯就改的精神打動了我,今後,我也會改正我的缺點做一個好學生,希望老師不記前嫌多關心我,在你的教育下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學生,也希望老師們用文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們學到更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