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寫同桌的作文:難忘你,同桌

1000字寫同桌的作文:難忘你,同桌

多少人,多少事,隨著流水般的歲月,成為了漫漫人生中匆匆的過客。十幾個春夏秋冬,仿佛在一瞬,悄然逝去。該散的散了,該走的走了,內心深處卻有一朵盡情綻放的花,清香陣陣,從未泯滅。

“你好,我是楊曉夢。”清脆的聲音響起,我放下手中的筆,抬頭看了看。微微發胖的女孩,可愛的學生頭,笑眯眯的望著我。是我的新同桌呢。“嗯,我叫徐落涵。”我顯得很熱情。她對人很和氣,脾氣向來都很好,因此我們友好的相處著。

不知是什麼原因,她很少出去和大家玩鬧。記得在那時,女生常常會在一起比賽踢毽子,而楊曉夢經常坐在教室里畫畫。當大家玩的不亦樂乎時,她也會時不時地透過窗戶望著我們嬉鬧的身影發獃,眼神中掠過幾分悲傷。當上課時,我汗流浹背地走到座位,就會看見楊曉夢依舊絲毫不動地坐在那裡,她會遞給我紙巾。“擦擦汗吧,看你們都瘋成什麼樣子了。”

“你不出去玩嗎?”下課後,我終於忍不住問道。“不,不用了,外面太熱。”她說話時眼神躲躲閃閃,似乎在逃避著什麼。“喔。”我回答,並沒有放在心上。回來時,我故意給她開個玩笑,在後面猛地拍他一下“哈!被嚇到了吧。”可她卻用手一直拍打著心口。“沒事吧。”看她這樣,我有些擔心了。她遲遲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她笑咪咪的說:“嘻嘻,當然沒事了,我在騙你的!”‘好哇你,居然敢騙我!”我們又笑著扭打成一團。

記得那天,很陰沉,空中下起了豆大的雨點。

我眼巴巴地望著許多同學都被家長接走了,然而媽媽在上班,爸爸在出差,看來今天,我要冒雨回家了。楊曉夢悄悄走到我身邊,遞給我一把傘。我驚愕地望著她,她催我說:“快拿著啊。”我伸出手緩緩接住:“你怎么辦啊?”“走路啊,我家離學校那么近。”我頓時心裡湧出一股熱流:“謝謝,不過,我真的不能接受,萬一你感冒了怎么辦?”“廢話那么多幹嘛!”說完,將雨傘仍到我手中,飛快跑起來。“楊曉夢!”我在後面緊追她。可是,車太多,人太多,雨太大,不一會,她就消失在人群中。

第二天,她沒有來。整整一個上午,過得如此漫長。下午,我忍不住給老師說:“老師,楊曉夢沒來。”老師說:“嗯,她轉學了。”“轉學?”我吃驚的說。“他有先天性心臟病,昨天不知為什麼冒雨跑回家,結果到家後……”後面老師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只知道她到別的地方治療了,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那把雨傘被我鎖在了抽屜里。難忘你,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