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有關寫同學的作文:最美的同學

800字有關寫同學的作文:最美的同學

我有一個同學,他是一個“熱心腸”。

一次,我們學校有勞動課,這節課學習刻畫,我提前準備了一把小刻刀。一到學校我迫不及待地從書包里掏出小刻刀,玩了起來,可是一不小心,刀刃把手指劃了一個大大的口子,血一下子流了出來,我疼得直咬牙,急忙從書包里把衛生紙拿出來,包住了手指,但血還是不停的流。剛好,那位同學從外面進來,看到我手上包的紙,被血染紅時,他急了,竟有點口吃地說:“怎……怎么了!怎么流那……那么多血!快走,我帶你去醫務室!”我急忙說:“不用,不用,我自己一個人去就行,你先把書包放下。”他好像什麼也沒聽到,什麼話也不說,拉著我的胳膊,向醫務室跑去。書包在在他肩上上上下下地跳動著,看著他跑動的身影我不禁想:多好的同學呀,為了我這一點小傷,就跑上跑下的,多不容易呀!到了醫務室他已滿頭大汗,急切的對我說:“來吧,看看有沒有事,我想上點兒藥就可以了。”他又和醫務室地老師說了些什麼,然後就無聲地走了。看著他遠去的背影,我心裡想:這是一個多么熱心腸的同學呀!

他不光對我好,對別人也非常好。

那天中午,我們在吃飯,他也津津有味地吃著。突然,班裡傳來一聲尖叫:“啊!我飯里有蟲子!”原來是一位女生在叫,聽了這叫聲,班裡有的女生低下頭,好像很害怕;有的女生皺著眉頭捂住嘴巴;有的女生一邊撇嘴一邊說:“真噁心!”調皮的男生故意發出“噢、噢”的嘔吐聲,還有的同學好像根本沒聽見,仍舊吃著自己的飯。而他聽了這句話,立刻放下手中的飯盒,馬上跑到那個女生身邊,把她飯盒裡的飯倒進垃圾桶,又轉身去食堂打了一份新的給了她。女生謝過他,他卻滿不在乎回到座位上,吃著那已經涼了的飯。

他就是這樣一個“熱心腸”,每天都幫住別人,他常說的一句幽默的話是:“我是‘超人’,幫助人,是我的天職,幫助人,我無比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