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同班同學的作文600字:我的同學姜進超

有關寫同班同學的作文600字:我的同學姜進超

在我們五(1)班,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朵。有書法家陶如意,飛毛腿范阿龍;有假小子馬雁,小畫郞武阿明;有開心果白娜,“蠟筆小新”王曉昕;有數學奇才李志洋,圍棋專家段闖……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鼎鼎大名的淘氣包姜進超。

如果要論起姜進超的罪狀,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把粉筆灰倒別人的脖子裡,上活動課偷偷回來喝別人的水,別人跑步時突然下絆,將蟲子放到別人的書包里,為了防止這些惡作劇,我們全都練成了身手敏捷的高人。

但是,如果要提起他的優點,更是到了雞年馬月都道不盡。他雖然淘氣,愛捉弄別人,可是他有著一副英雄心腸。誰要敢搶他朋友的東西,他昔日的嬉皮笑臉上便會發出憤怒的咆哮,不顧一切地上前奪回。他還很講義氣,如果寫作業時誰沒有墨水了,他會連眉頭也不皺一下就毫不猶豫地將唯一的鋼筆遞過去,自己卻因為沒按時完成作業而心甘情願地挨老師的批評。姜進超不但有情有義,而且還非常聰明。比如,我和姜進超都是小棋迷,可是我從來都沒贏過他一盤棋。在電腦中,沒有他闖不過去的關卡,沒有他拿不到的高級裝備,沒有他殺不死的妖魔鬼怪。也正是這樣,他付出了昂貴的代價——戴上了一幅高度近視眼鏡。

這就是他,一個活潑好動、聰明可愛而又調皮搗蛋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