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外公已經60多歲了,是一位有著37年黨齡的優秀共產黨員。雖然他那慈祥的臉上已經爬滿了深深的皺紋,但是,他的眼睛還是那么明亮,精神還是那么矍鑠,笑容還是那么親切!

以前,外公是村裡的大隊書記。他待人熱情、和藹,樂於助人。他做事真誠、執著,永不放棄。村子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少不了他。哪家有了矛盾,他會主動地與他們一起談心,勸說,化解矛盾;哪家有了困難,他會第一時間伸出援助之手,儘自己的能力來幫助他們;誰在工作上出現了問題,他也會耐心地和他們一起探討、研究,直至找到問題,解決問題。怪不得大家都說,外公是一個熱心腸的好書記!

記得媽媽對我講過這么一件事情:那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家家戶戶都把剛剛割下來的稻子放在田埂上曬。傍晚時分,天空中突然陰雲密布,狂風大作,眼看就要下大雨了。全村人都像瘋了一般地沖向自家的田埂,爭分奪秒地搶收著自家的稻穀。我的外公、外婆也不例外,連晚飯也來不及吃完,就跑向田裡。搶著,搶著,外公一拍腦袋,突然想起村裡的吳奶奶,今天只有她一個人在家,而且行動也不方便。外公二話沒說,拔腿就往吳奶奶家的田裡跑去.....,當外公收完吳奶奶家的稻穀時,他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而這時,雨已經下大了,外公又急火火地跑回自家的田裡搶收起來。鄰家的村民在外公的感染下,也都紛紛跑過來幫外公收稻子。大家都夸外公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黨員!

後來,外公住的地方要拆遷了。全村幾百戶人家都要搬離這個熟悉的家園,是多么龐大的一項“工程”啊!特別是村子裡的老人,老思想根深蒂固,根本不肯離開這個住了世世代代的老祖房;還有些頭腦靈活的村民想趁此機會多撈點錢,也不願意搬走。當時,我的外公是村裡的大隊書記。首先他以身作則,第一個在拆遷協定上籤了字,帶了一個好頭。然後,他說服親戚朋友,親戚的親戚,朋友的朋友。最後,再不厭其煩地去做個別人的思想工作。白天不行就晚上再去,一次不行就再二次,二次不行再三次,直到他們被外公的真心誠意所打動,直到全村人都順利搬遷為止......大家都夸外公是一個工作認真負責的好黨員!

媽媽還給我講了很多有關外公的故事。他勤勞質樸,認真執著,樂於助人!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這就是我的外公,一個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