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新朋友

今年暑假我在夏令營的五天中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名叫張××,他是來自宜興的一個小朋友比我小几歲。

那天我們去上海科技館.到了科技館老師讓我照顧他,我就攙著他一塊走。走著走著,他就很靦腆的問我:“你是南京人嗎?”問完還很害羞的看看我。我望著他笑了起來,很開心的回答:“是的,你是哪裡的,你幾歲了?”他看到我的笑容也笑了起來,很開心的說:“我是宜興人,今年八歲了。”漸漸的我們熟悉了起來,聊得很開心。

第二天我們去了歡樂谷,那裡有很多好玩的。我就帶著他一起玩。快到中午吃午飯的時間了,有一個小朋友想買一瓶飲料,可是錢不夠買不了,當時他就掏了掏口袋,一看自己也沒多少錢了。他就把自己剛買的飲料分給那個小朋友。這一幕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別看他個頭矮矮的,瘦瘦的,臉上皮膚黑黑的,五官小小。這時他在我的心目中高大了起來。他是一個懂得分享的人,在這些天裡我和他還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有一次我偷偷的擺了一個手槍的模樣,在他沒防備的時候突然衝進他的房間“碰,碰!”嚇唬他和同居的小朋友一下,嚇得他們人仰馬翻,哄得他們都躺在床上哈哈大笑。在嬉鬧中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在回南京的路上我們都戀戀不捨,所以我們都相互留了電話,相約明年再見。在分開之前,我們珍惜這剩下的時光,聊著這幾天我們發生的趣事,相互合影留念。

在這幾天裡我體會到了分享的快樂,而這些都是朋友們讓我懂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