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族的超人

“楊老師!今天數學作業是什麼?!”

“今天做同步的23頁。”

一個頭髮稀黃,粗糙雜亂,眼睛不大也不小,戴著眼鏡,身著夏季運動裝,蹦蹦跳跳地在我們數學楊老師面前問家庭作業。想必,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她就是我們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眾人皆知的——superwomen(女超人)張馨允!

小張活潑開朗、大度直爽,做什麼事從不斤斤計較,別人說她壞話,她也並不在意,也不會記恨心中,報復別人,正因如此,她在班上有很多好朋友,還有很多人也願意和她做朋友。

我們班上很多人都佩服超人,並不是因為她在我們班上朋友很多,也不是佩服她的寬容大度,而是佩服她對夢想的執著。

記得從一年級開始,小張就勵志要成為班上的中隊委幹部。

“老師,可不可以讓我當中隊委?”

“那得看全班的投票人數。”

“喔!”小張高興地走出語文辦公室。

幾天后,選舉開始了。蔣知函一票當先,成為了班級中隊長,還有一些同學也紛紛通過自己平時的努力,得到老師同學的認可,成了中隊委,這次小張落選了,沒能當上中隊委。

“梁老師,為什麼上次我沒能當上中隊委?我的成績明明不差的呀?”

“那可能是你對班級的貢獻還不夠,對同學的幫助還不夠,你的成績很好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還得對班級貢獻更多,對同學的幫助還不夠。”

“我懂了,謝謝老師!”她又興高采烈地離開了,相信只要按照老師說的那樣,對班級貢獻多,樂於助人就一定能得到同學們的認可,加油!

接下來的幾天裡,小張認真的按照梁老師的說的做。“糟了,我的尺子忘了帶,陳欣茹可不可以借我下?”這被坐在一旁的張馨允聽到了,迅速從筆盒裡掏出尺子來,小陳剛要拿出來,她就馬上遞了過來,給我:“給你!”;“今天小張去參加活動了,誰來代替呢?”清潔委員正發愁,恰好又被小張聽到了,說:“我來做!我來做!”立刻接過掃把,努力掃起來;“你會不會做這道題啊?。”“不會?”張馨允聽到了,連忙停下手中的筆,問:“哪一道?”

接下來的幾學期里,小張漸漸改變著自己,她的票數漸漸上升,功夫不負有心人,五年級時,她終於成為了學習委員,深受同學老師喜愛,不過由於她總是蹦蹦跳跳的,和她像超人一樣對夢想執著,被所以老師叫做超人。還有,記得小張一年級時,她下決心一定得創造學校吉尼斯桌球紀錄,便每天晚上刻苦練習,十天后,她驚奇的創造了吉尼斯紀錄。記得還有一次,老師問我們幸福是什麼,她毫不猶豫地答道:“幸福就是追逐夢想!並完成夢想!”我震驚了,不由的為她對夢想的執著感到敬佩,

現在,她還是像超人一樣追逐夢想,時時刻刻服務著他人。

四年級:肖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