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紫荊人

身邊的最美紫荊人,當屬我們班的班長鞏**。

他的個子比較高,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臉上已經長出了一些鬍鬚和青春痘。他不僅當班長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學習成績也是一流,我們班的同學都很敬佩他。

剛開學的時候,他在我們班只是一個“無名小將”。不久,他以優異的成績、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高超的領導能力走馬上任,成為了我們班的班長。起初,我們並不怎么看好他。可到了後來,他以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高尚的品行證明了自己,令全班同學刮目相看,我也越來越欽佩他。而我對他態度轉變的原因,是因為另外一件事。

開學一個多月後的一天,來學後,我將列印好的作 文交到老師手中——我的作文被評為了優秀。和我一起交的還有幾名同學,我看了一下他們列印的作文,又看了一下我列印的作文。很快,我便發現了一個大問題,我列印的作文因為疏忽竟然忘記了列印學校、班級、姓名。同時,老師還發現了我的作文中存在的一些小瑕疵。老師讓我修改後重新列印出來。哎,要知道,列印一篇作文可不容易,我寫作業很慢,爸爸、媽媽工作又都很忙。這可怎么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老師好像也知道了我的難處,正想要說些什麼。突然,我旁邊傳過來一個聲音:“老師,讓我來幫他列印吧。”這句話如同一泓清澈甘泉,滋潤了我焦燥的心靈。我扭頭一看,原來是我們班的班長鞏辰。我心裡十分驚喜,不愧是班長,竟然這么樂於助人。我連連向他道謝,隨後便把我的作文鄭重地交給了他。

第二天來學後,鞏辰將列印好的作文交還給我。我連聲說:“謝謝!謝謝!”他卻微笑道:“不用謝。互相幫助嘛。”

這,就是我們七三班的好班長——鞏**。僅僅是這件小事,卻讓我感動,也讓我看到了同學身上美好的品質。我會永遠記住他——最美紫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