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新老師

站在這所將要記載他國中三年的校園,張曉偉被這氣派的學校給震住了,因為他們這一屆的新生正好趕上了學校的新裝修,整個學校里里外外都是嶄新的,再加上校門口的台階上擺滿了各色開得正旺的鮮花,一切都是那么讓人賞心悅目。看著好多被家長護送而來的同學,他的兩眼在人群里尋找著認識的同學,可是眼睛都望酸澀了,卻是一個都沒有認識的。張曉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邁著輕快的步子,按著箭頭所指很快就找到了他所在的班級,他的教室在三樓,站在走廊上就可看到窗外一排排高大的香樟樹,還有偌大的操場。走進教室,牆壁白得發亮,連桌椅也是新的,還散發著一股好聞的木香味。

張曉偉的眼睛搜尋了一圈,找到一個空位子坐了下來,好多陌生的同學都木呆呆地坐著,而一些在國小就熟識的同學則快樂地交談著。張曉偉看著陸陸續續走進教室的同學,突然,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心裡一喜,嘴上也不禁喊了也來。“寧佳心,寧佳心,過來,這兒有位子!”可那個穿著粉色衣裙的女孩只瞟了他了眼,若無其事地坐到後面去了。一瞬,張曉偉的臉漲得通紅,他咬著嘴唇坐了下來,心裡又酸又澀。“怎么過了一個暑假,她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曾經雖然很討厭同學們傳播他倆的緋聞,但心裡還是很甜蜜的,可那都過去了呀,再說他們現在長大了,而且好長時間未見,可寧佳心……”張曉偉的眼淚都要出來了。

突然,喧鬧的教室出奇地一下子安靜下來。張曉偉抬起頭看見一位穿著連衣裙的女老師款款走進了教室,當老師在講台上挺拔地站定後,眼睛像探照燈一樣在全班同學的臉上掃了一遍,卻是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拿起粉筆轉過身,在黑板上的右側刷刷刷地寫了一行字:馬瀟藝,然後是一串電話號碼……同學們似乎都很有默契,從書包里拿出本子將這行字記了下來。一直到同學們記完,老師仍沒有說一句話,同學們也沒有人敢吭氣。直到最後一個同學走進了教室,老師讓駐足在走廊里觀望的家長全都退到樓下等候,等走廊徹底安靜下來後。馬老師才開口說:”我叫馬瀟藝,是你們將要度過的中學三年的語文老師,也是你們的班主任。現在開始點名……“

一句多餘的話都沒有,一絲笑意也沒有。張曉偉在這一刻,突然不爭氣地想起了就是生氣也帶著笑意的胡老師。張曉偉心裡想著,眼睛可是一點兒都沒閒著,他一直在悄悄觀察馬老師,一頭棕色的長髮蓬鬆地垂在肩上,大大的眼睛閃著睿智的光茫,一身酒紅色的長裙襯得老師的身材更加頎長,一雙同樣顏色的高跟鞋讓她更添優雅。老師看起來是那么年輕和充滿活力,但臉上的笑容卻比胡老師少得多……哎,三年,三年要怎么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