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鄰居的作文1200字:有這樣的鄰居真好

描寫鄰居的作文1200字:有這樣的鄰居真好

遠親不如近鄰。——題記

而我所住的大樓里鄰里之間的關係都十分和諧,平日裡相處非常融洽,幾乎沒有發生過什麼吵鬧,鄰里之間的美德都全都存在於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

一.義送

康仔,是我的鄰居,我們之間關係一直很不錯。一個晚上,康仔生病了,發起了高燒。可是,康仔的父親出差了,而康仔的外婆因為住在郊區,無法及時地趕到,康仔的母親非常著急。平時,她遇到了什麼事都是一臉波瀾不驚的樣子,可是這時,她露出了驚慌的神色,連頭髮也是亂糟糟的,可見,她真得十分著急。她只好向我的父母求助,我的父母了解了情況後,二話不說,綽起衣服,就馬上開車送康仔母子去醫院看病。幸好,康仔被及時送到醫院就診,才沒有落下什麼的後遺症。因此,康仔一家對我們一家非常感激。

事後,康仔的母親感慨的說了一句話:“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二.示警,救火

在去年的冬天的一個夜晚,我的一位鄰居因為某些原因而用電不當,導致火災。是我的母親第一個發現災情的,她知道這件事非同小可,就先把我和父親叫了起來,並一邊命令我報警,一邊對著鄰居的視窗喊“救命啊!救命啊!你們家著火啦。”然後我又去喊康仔要留意這邊的火勢,隨時準備逃命。

可是這時,鄰居家的火勢已經有點控制不住了,其中有兩人跑了出來,可還有一老一少在裡面,我的父親看到此種情景,連忙拿起一條毛巾,用水充分浸濕後,用來捂住鼻口,然後貓著腰衝到樓梯間,打開了消防栓,拿出其中的水管,正要按下按鈕時,消防隊員來了。因為我家住得比較高,在十八樓,消防隊員上來得比較慢。我父親看到了這種情景,也不再戀戰,連忙又捂住鼻口,回到家中,叫拿了些貴重物品,讓我和母親一同快速離開。

三.救助

我和母親順利逃出,可是,我的父親要留下來幫助康仔一家,所以我和母親就下到了十二樓進行等待。那時是我們最為狼狽的時候了,我的母親逃出來時,除了帶上了證件,什麼厚重的衣服都沒有帶上,當母親下到十三樓時,就已經開始冷得瑟瑟發抖,我連忙幫助母親拎起那好像小山一樣中的證件,繼續往下一層走。

很快我們就走到了第十二層樓了,母親因為地上的積水過多所以摔倒了,這使本來已經弱不禁風的母親更顯病態。這時,一個和我們素不相識,在樓梯間張望的老婆婆,連忙走過來幫我扶起母親,說道:“哎喲!快起來啊!這么冷的天氣,還要摔在這冷水上,生病了可真是不好受啊!”然後又急急忙忙地讓我攙扶著母親,她一邊招呼著我們進屋,一邊關切地問候我們。進屋後,這位老婆婆又開始忙活開來,可嘴巴上可沒有一點停歇,邊拉家常邊我們倒水。我接過了老婆婆手中的水杯,摸著那充滿溫情的杯子,透過水麵漂浮著的霧氣,看著老婆婆那忙碌的身影,聽著老婆婆對我們二人關切的問候,不知為何眼中竟泛起一絲水霧。或許是因為許久沒有被除親戚以外的人所關懷,才會如此吧。

第二天,我們一家三口回到家裡,有許多鄰居都來到我家詢問情況。同住在一棟樓的朋友也來到了我家,並邀請我去她家裡住幾天,在接下來一個月里,我都住在她的家中。她們一家絲毫沒有把我當外人,我就像是他們的第二個女兒,每天與她同吃同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一種因美德而散發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的感情,這令我的身心都充滿了關懷和溫暖的幽香。

這一種遠親不如近鄰的鄰里關係,便是互幫互助。在經過了這么一些事情之後,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而也一直學習這這一種美德,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做到這一種文明美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