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記敘文 :第一次感受失敗

第一次感受失敗

寒假裡,爸爸很榮幸請來了一位職業三段的圍棋高手—李響哥哥到我家。我以前曾經在網上看見過他的介紹,今天,他一進門,我第一眼看見他,感覺他只是一個個子高高的大男孩。

李響哥哥知道我有圍棋業餘3段水平,對我說:“得讓許多子。”我不服氣的說:“讓六子吧”。因為我的老師最多也只能讓我四個子,要知道我的老師可得過省圍棋比賽的冠軍呢,比業餘5段略勝一籌。我和李響哥哥開始下棋。一上來,我的左上角被李響哥哥用巧手幾下就拿下了,但我不氣餒,又轉戰到右下角,結果又僅僅幾個回合又被他占了便宜,最後那兩個角也被他輕鬆拿下。我看看盤面,已經沒有希望了,只好投子認負。看看錶,不僅自言自語道:“還不到十分鐘,就被殺的這么慘。”

這一次下棋,可是我學圍棋三年以來輸的最慘的一次。要知道我可是同齡中的圍棋高手,在幾次大慶市內的比賽中名列前茅。幾位圍棋老師對我也是讚不絕口,今天終於讓我感到什麼是“井底之蛙”,通過爸爸和李響哥哥的交談中,我知道李響哥哥從四歲開始學圍棋,喜歡,以下棋為樂,在我這個年齡時已經是業餘5段了,在全國少年比賽中獲得過第二名。後來一直在北京學棋,十六歲時,獲得了圍棋職業初段,現在他已晉級到職業三段了。他獲得今天的成功,是因為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我從心裡佩服他,李響哥哥誇我棋感很強,還邀請我有機會去北京參加比賽。

今天的“失敗”讓我從中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學無止境”,我暗暗下決心,在今後,我要向李響哥哥一樣,更加努力。一定去北京和他在一決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