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記敘文 :讓我為自己鼓一次掌

讓我為自己鼓一次掌

“掌聲”,這不僅僅是贈予成功者的,我們也有資格獲得屬於自己的掌聲,而這份掌聲可以來自自我。在你成功之時,你便可以為自己獻上這份寶貴的掌聲。

五年級時,學校競選大隊委,五年(6)班的代表是我與鄭舒源,聽到這個訊息,我甭提有多高興了。在此,我獲得的是老師的認可,我應該感到自豪。

下午的寫字課,大隊委的競選活動便開始了。會議室立馬陷入一片緊張的氣氛之中,而我似乎也被這樣的氣氛所感染了,原本那放鬆的心情也一下子緊繃了起了。“不是已經萬事俱備了嗎?沒什麼好緊張的,要相信自己的!”我在心中為自己默默地打氣。可是面對的畢竟是上百名的同學啊,以前在班上雖說常常發言,但是那說錯了老師會糾正,這要是掉了鏈子,可會出糗出大了。

不過,見到前面上台同學們都可以在台上鎮定自若、大大方方地演講,難道我就不行嗎?這時,一種自信,在我的體內默默地燃燒了起來。“我絕對不比他們差的,我一定可以做好的!”我在心中給自己加油、打勁。

終於到我了。當主持人念道我的名字的時候,我那份緊張的心情又再一次跳了出來。我走到講台前,放眼望去,媽呀,全是人,而且都是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直勾勾地盯著我。這時候,之前的自信全都飄到了九霄雲外之遠去了,我都有種想找個地洞鑽下去的衝動,心裡像揣著一隻小兔子一般,“撲通——撲通——”地亂跳。但是,都走到講台桌前了,沒有台階下了,反正橫豎都一死,豁出去了。抱著這種心理,我便高聲朗讀起了自己那長篇大論的自我介紹:“親愛的同學們,評審們,你們好。我——是來自……我的演講完了,謝謝。”介紹完畢後,我像做錯事的小孩子一樣,灰溜溜的溜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直接趴在座位上,我聽到了台下的人為我鼓起了熱烈的掌聲,這一次,我是贏得了觀眾們的掌聲。

我坐在在位置上想:我成功了?對,我成功了!我贏得了觀眾們的掌聲。這一次,我戰勝了自我,挑戰了自我,超越了自我,再一次突破了自我,我又一次勝利了!我在心中默默地為自己鼓掌。

我——成功了,我不僅我贏得了觀眾們的掌聲,我也贏得了屬於自己餓那一份寶貴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