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記敘文 :一次嘗試

一次嘗試

在暑假裡,我去了姥姥家。這裡的昆蟲和動物們似乎很不歡迎我。

傍晚,我被一群蚊子家族圍繞著,不斷的在我耳邊嗡嗡的叫。我好不容易睡著了,誰知門外來了個外來之物“呱——呱......”地在吶喊。還驚擾了我的美夢。我的美夢煙消雲散,我氣憤地推開了大門。眼前一片烏黑,怎么什麼都沒看到,我抬起腳步緩緩地移到燈旁打開了電源。我環顧四周,“咦,怎么什麼東西都沒有呢?”啊,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個蛤蟆怒氣沖沖地站在我腳尖處,下的我直往後退了好幾步,我一腳把蛤蟆踹到了“千里之外”。誰能料到那隻蛤蟆膽大包天,一下子爬到了我專門放蝴蝶的罐子裡,它那可憎的小爪爪撥掉蓋子,張著血盆大口狠狠地把我捉的花蝴蝶吞掉了。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不由得顫了一下,總感覺我很對不住那些枉死的蝴蝶。我應該早早地把它們放了,讓他們無拘無束的飛翔。我的心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我要替蝴蝶報仇,也要教訓一下這個‘醜八怪’,讓它嘗嘗我的厲害!”說著,我伸出雙手向蛤蟆出擊,我身體向前傾去,準備用雙手捏住它。它毫無退縮之意,猛地一下向我撲來,還舔了一下我的手指頭。我當時就惱了,瞬間火冒三丈,立刻衝進屋找了一根纖細的鞭子。我暗自慶喜:“看我待會兒怎么收拾你。"我又火速的返回了我的“戰場”,對準蛤蟆,我一下揮出一鞭。毫不留情的抽了下去,只聽"呱——”蛤蟆在地上滾了幾圈,立刻跑到我跟前,起初我還以為它想再次向我發起戰鬥。但它擺著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我於心不忍,這時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蝴蝶們慘死的樣子。

“呱、呱、呱”一群蛤蟆家族朝我駛來,看似是在為那隻蛤蟆求情,我並沒有接受。就在我揮起鞭的剎那間。我想到了媽媽、爸爸。我站在它們的角度思考了,如果當我看到爸爸媽媽受傷了或父母看到自己孩子受欺負時也不忍呀!我立刻停住了鞭打,將它們用鞭子趕出了院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