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記敘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

生活中的一件事

時間的長河沖走了我對許多的往事的記憶,但唯有那一件事,讓我刻骨銘心……

那是上次月考後的事了。我們的數學成績很不理想,很多同學的數學成績直線下滑,我也是其中之一。身為地理老師的老班針對這一現狀,憂心忡忡,想方設法督促輔導我們提高數學成績,如在自習課上他為我們出易錯的習題讓我們來做,認真批改我們的習題,讓我們背數學概念,他總是那么精力充沛,細緻認真,用心良苦。

一天下午的自習課上,老班如平常一樣隨機挑同學背數學概念,當聽到老師喊到我的名字時,“不好,中標了!”我心裡嘀咕著。一陣緊張湧上心頭,我的腿微微發抖,嘴唇也有點哆嗦了,聽到同桌的嬉笑聲,我更加不自信了,背概念的聲音也不由自主的鬼使神差的低了下來。

“你能大聲地再背一遍嗎?”老班耐心地說。周圍“哄”地笑聲一片,我臉一紅,立刻窘地無地自容,像電線桿一樣杵在原地,一言不發。這下老班生氣的說道“如果不大聲背,就罰抄吧,數學的所有概念公式、英語的所有單詞、語文的所有課下注釋,各抄5遍。”一陣竊竊私語過後,換來的是寂靜,我呆呆地看看桌面,愣住了,繼而眼眶一陣酸澀……

“啊!終於下課了!”

“天哪,老班真能說,說了一節課,真能嘮叨!噢……哈!那不是李佳欣嗎?哼,今天晚上該抄美了吧?!哈哈哈哈……”

我厭惡地看了她們一眼,我覺得她們這種挑釁令人討厭。走下教學樓,看著她們遠去的背影,我惡狠狠地踢飛了塊石頭,心想,不就是背數學概念聲音小了點嗎?女生誰的聲音是洪亮的?哎,看來今晚是睡不成了,還有她們,對我嘲笑,我憤怒的對著空氣拳打腳踢,引來了路人詫異地目光。曾經活蹦亂跳的小女孩哪兒去了?曾經無憂無慮、快樂和天真哪兒去了?喔!被內心空虛、憤怒和憂心忡忡所覆蓋。曾經兩分鐘就能走完的小路,現在看起來好漫長,不知何時,太陽早早地就下班了,月亮來接班了,但她好像不太喜歡這個工作,把冷漠的白光撒在地上,也撒在了我的身上……在這條黑暗閃著幾點亮光的小路上,你會看到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孩在暗暗地哭泣嗎?

經過這件事情,我深深地檢討了自己,以後,上課要積極回答問題,大大方方乾脆利落地回答好每一道問題,有有一句台詞說的好:“就當台下的是蘿蔔白菜”,這樣你就不會緊張了。又想起其實老師也是為我們好,所以心中的怒火便無聲地平息了……暗自決定,以後要加油向著心中的目標前進,決不辜負老師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