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的,英語老師!好樣的,孩子們!

好樣的,英語老師!好樣的,孩子們!

今天,蘿崗區在開發區二小舉辦了第一屆希望之星少兒英語風采大賽。我本不打算參加,因為,昨天已參加區德育幹部培訓半天,明天又要參加一個德育會議,這樣每天只有半天在學校,很多事情都無法處理。但想到所有的英語老師都去,所有的英語老師還組織優秀的學生去,我卻如此落後,我卻如此冷漠……我心一橫,來到了現場。結果,老師們和學生們送給我的是最優秀的獎項:團體一等獎,個人一、二、三等獎各一名。多么豐碩的成果啊!好樣的,英語老師!好樣的,孩子們!

在個人賽中,不管是a組,b組,還是c,他們都以流利的英語介紹了自己,並在支持人的提問中回答自己選中的題目。一小、二小的同學非常大方、自信,再加上標準的語音,征服了觀眾。我們學校的夏天航出場了,我莫名地緊張起來,聽他把地名說錯,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很快,夏天航恢復了常態,還露出微笑。我也不緊張了。最後,夏天航還輕鬆回答了支持人的問題,在熱烈的掌聲中離開了舞台。我想除了他個人的努力,老師的指導是最重要的。

在團體賽中,學校的團體協作精神盡顯其中。一些學校眾多的道具,一些學校節目的原創性強,我想這些都不是一兩個老師能完成的。我們學校的主題非常鮮明,形式很活潑,學生的英語也說得非常好,沈升光高超的武藝也搶了不少眼球。這么好的節目完成出自我校英語老師之手,真不簡單。科組長林老師帶領兩位年輕的老師關老師和鍾老師,利用中午或放學等休息時間來排練,真不容易啊!而且裡面還要考慮如何將英語與藝術巧妙地結合起來。我真想說:“好樣的,英語老師!好樣的,孩子們!”

英語科最近幾年在科組長的帶領下確實做好不少事情,如開展市教研會和蘿崗區的課題研究,執教市、區的研討課,每學期開展校內英語競賽,培養優秀生參加市、區的各類競賽等等,這些活動使英語科不斷團結,不斷發展,成績自然不斷來到身邊。是啊!上帝眷顧勤奮的人們。

老師們,你們一起提著各種教具出現在二小、黃陂國小,你們一起為孩子化裝,齊唰唰的坐在某個課室聽某個老師的課,你們在教研活動中的“七嘴八舌”……你們的團結協助今天換來了豐碩的成果。好樣的!

一位校長曾說過:“一個具有生命的物體,只有孜孜不倦地儘自己的天職,才能使生命真正富有意義,才能使生命變得鮮活和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