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

這幾天,我們班很多人“發明”出了許多新的遊戲,導致班上紀律非常不好。班主任汪老師知道後,用了大半節課的時間來整頓紀律。女生喜歡玩貼畫,被人舉報後,不但將所有的貼畫沒收了,而且還挨個被老師叫去批評了一通,並把家長叫來,一一管教。事情過後,汪老師再三強調,從此以後,只要誰玩遊戲,以此為例。請大家看見以後,馬上舉報。這條命令發出的第二天,我在教室里坐著,看見門口胡啟文正在玩遊戲,我一想起老師昨天處罰玩游同學戲鐵面無私的樣子,還有些害怕,可是,見到外面聚集在一起玩的人越來越多,“誘惑”馬上占據了“恐懼”的心情,走了出去與他們一起玩起了遊戲。我越玩越興奮,老師的告誡早已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剛剛一上課,吳昊跑來對我說:“完了完了,胡森已經把我們玩遊戲的事情告訴了老師了!”

我聽了心中有些發毛,但表面上還是無所謂的樣子。

過了一會,胡森急沖沖地跑回來,拉起吳昊和徐虎,大聲對我們說:“汪老師要你們馬上去她辦公室!”

我聽了,有些慌,雖然料到這事遲早會發生,但是沒有料到來得這么快。我狠狠一咬牙,硬著頭皮走向了老師的辦公室。

一到辦公室,汪老師開門見山地說:“玩遊戲了吧?”

我們點了點頭。

汪老師又問:“哪該怎么辦呢?”

我們一聽,一個個地低著頭,不知所措。

過了不久,只聽有人用蚊子一樣細的聲音說:“下次再也不玩了。”

汪老師問:“什麼?”

蚊子細的聲音說:“再也不玩了。”

汪老師聽清楚了一點,說:“再也不玩了,可以呀,那你們準備玩到什麼時候呢?”

聽到了這個問題,我們一個個地把頭低得更低了。過了許久,劉喜威用細得像蚊子嗡嗡一樣的聲音說:“再也不玩了。”

汪老師說:“唉!我是說你們玩到什麼時候!”

我們埋著頭想了許久,劉嘉威大著膽子說:“這節課我們玩夠了。”

汪老師說:“好,好!你要玩一節課,來,陪我一節課。”說罷,指著我、胡啟文、王虎、吳昊說:“你們四個去門口那裡站著,好好反思一下!”

我們四個拖著沓拉地腳步,走出辦公室,在門口站著。一出辦公室大門,四個人好像脫胎換骨一樣,站大牆角,你一言,我一語,嘻嘻哈哈地說話了。

剛剛說了幾句話,汪老師聞聲出來,說:“你們不給我流眼淚,誰都別想走!”我聽了,心裡害怕極了。汪老師說完,便轉身走進了辦公室。胡啟文靠著牆,望著天花板沉思了好一會,說:“我有兩個方法可以讓人流淚。”大家把目光一齊投向了胡啟文。

胡啟文故意賣了賣關子,說:“有一種痛苦的方法,還有一種不痛苦的方法。”

我毫不猶豫地說:“痛苦的!”

胡啟文說:“好,這是你說的。”說罷,把食指伸向喉嚨里,使人有一點作嘔,不一會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

我們按照他的方法,果然,眼淚都有了,可沒一個人敢進汪老師的辦公室里去,仍然在外面繼續站著。站著的時間長了,大家都覺得沒意思。這時吳昊做了一個怪相,讓我們忍俊不禁,笑出了淚來。

真巧,就在這時汪老師走出來,指著我們說:“你們還笑啊!那好,每個人寫一篇四頁紙的檢討。”我們四個人一怔,想賴著不走,可是汪老師屈指一數,道:“一、二、三!”我們只好回到了教室里去寫檢討。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在期末學習沖剌階段玩遊戲造成的惡果:

一是,玩遊戲會使我們過餘地興奮,分散了精力,影響了學習;

二是,玩遊戲會形成瘋瘋打打,造成同學之間的矛盾,甚至還會出事故,傷害同學;

三是,玩遊戲雖然是在課餘時間進行的,我們沒能很好地休息,會影響下一節課的學習。

所以,我保證在期末學習沖剌階段再也不玩遊戲了,抓緊時間學習,迎接期末考試。(200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