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試卷

今天是周五,我很緊張。因為,今天要去學校領期末試卷。我在教室里讀了一會兒課文,張老師(語文老師)就抱著一大堆試捲來發了。我想:我一定是第一名!沒料到,老師說:“第一名,心怡,98.5分,掌聲表揚!”“第二名總該是我了吧?”我自言自語地說。老師又接著說:“第二名……第四名,可洵,97分。”我才考了97分,一定是粗心扣的分。我失望地走上講台,領回我的試卷。我一看,哇呀呀,太粗心了!《望天門山》的“孤帆一片日邊來”的“帆”寫成了巾字旁加個“風”。實在太可惜了,半分就這樣沒了。

數學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96分,也是粗心的。80×5=400,我寫成了80×5=40。啥玩意呀!乘了還變少了呢!把一塊餅平均分成四塊,每塊是它的幾分之幾,三塊是它的幾分之幾。第一個我填1/8,第二個我填3/8。哪來的1/8和3/8?哎,都是粗心若的禍!

英語試卷也發了下來,我得了98+8。沒粗心的,只是我對聽力部分不太滿意。附加題我感覺很難,但我儘自己的最大努力,把這8分都奪了過來。因英語沒粗心,所以,英語最令我滿意。

回家後,媽媽聽了我的成績,不太滿意。看了我的試卷,就大發脾氣:“你怎么這么粗心!你怎么這么……”連口水都吐出來。

這個寒假,我要把粗心的毛病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