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命運控制自己,而是自己控制命運

今天,我們全家人在一起看新聞——

25歲的李孝天因車禍造成昏迷。啊,難道這樣青春就白白終結了嗎?在李孝天昏迷的這段時間,他爸爸每天干完活就坐在兒子地窗前,不停地喊兒子的名字,父親只是認為兒子還沒有睡夠而已,他一定會醒過來的。可是,已經過了多少天啊,兒子還是一動不的躺在床上。李孝天,你對得起你的爹娘嗎?!你可不能這樣一直下去啊!李孝天啊,現在就像一個植物人。可做爹的還是每天在他耳邊,跟他聊天。或許是父愛感動了上帝,終於,李孝天愛的聲音吧李孝天從85天的昏迷中喊了出來——看,手指懂了,眼蓋動了,啊!李孝天重新返回這個美麗的世界了!

李孝天的家人第一時間吧事情告訴了醫生,經過醫生的診斷,一個訊息晴天霹靂版砸在家人的心頭,家人喜悅的情緒一下子被打斷了。——李孝天因右腦收重傷而導致作甚癱瘓,而且說不了話。啊,這不是又把李孝天帶回困境中了嗎?難道他要終身以床為伴?可是,李孝天的家人還是不放棄,他們從醫生口中取得一種按摩方法,可醫生說了,能康復的機率很低。儘管機率低,可已經給了他們一絲希望。家人每天都給李孝天按摩,母親更是不厭其煩日復一日給李孝天按摩,每天都要按上四五小時,都毫無怨言。李孝天覺得自己是家人的包袱,對不起家人,再也不能拖累家人了。於是,李孝天決定自殺。真是天意弄人,李孝天連自殺的力氣都沒有。當母親發現地上這塊刀片的時候,非常傷心。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李孝天就怎么會想到自殺呢?李孝天覺得很內疚,既然自殺不了,那么就好好地活下去吧。

李孝天要活下去的話,就得從頭再來,他堅持得住嗎?母親每天給她按摩,跟他聊童年,了村裡的趣事……這段時間,母親把李孝天帶回了童年。李孝天很久沒有這樣跟母親在一起了。突然有一天,母親發現李孝天能說出點聲音了。雖然迷糊不清,但家人還是驚喜萬分。於是,母親得教李孝天說話和按摩兩一起來了,母親就從最簡單的數字教起,母親說:“一”,李孝天就跟著人說地說:“一……”。就是這樣,李孝天開始努力地學習了……

過了半年,李孝天的病情有好轉了。於是,哥哥跟父親每天陪著李孝天連走路,哥哥負責扶著他,父親覺得李孝天的腳起不了步,因為李孝天的左身還是癱瘓的。父親就想出了個辦法,吧繩子分別綁在了李孝天的雙腳上。每走一步,父親就提升自已下,這樣,李孝天就可以學走路了。李孝天現在可以站起來了,母親開始幫他練臂力,由於家裡窮,母親只好用水桶代替啞鈴。母親怕李孝天會被水桶砸傷,畢竟那是一個裝滿水的水桶。於是,李孝天每提水桶一下,每防水桶一下,母親就護著桶,防止水桶掉下來。在體力訓練的同時,李孝天還在堅持學說話,每台你讀小說。哥哥和父親為了給李孝天生活增添點樂趣,就湊錢買了部電視機。於是,李孝天每天就跟著節目主持人說話。由於各個跟父親每天都要去城裡打工才能維持家裡的生活,母親又要養豬,哪有多餘的時間來陪李孝天呀?長久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李孝天提出要父親做個雙槓,接著,父親用竹竿做了個雙槓。於是,李孝天每天就順著這個雙槓走四百個來回。對於平常人,走一個來回,只不過兩秒鐘,走四百個來回,至多是十五分鐘。可對於李孝天,就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每天天亮了就起床,練到天黑,這多么不容易啊!磨得鞋底破了,磨得兩旁的竹竿亮了……

兩年後,李孝天可以正常地說話了,可以跟外人交流了。可還得讓人扶著走路。李孝天想走出雙槓,可是家人覺得李孝天的平衡力還是不夠,所以不允許。啊,李孝天多么想走出雙槓啊。這雙槓就像一個圈子,無時無刻在護著他,他什麼時候才能走出雙槓呢,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呢?終於,有一天。父親照常扶著李孝天來到雙槓裡面。看著父親遠去的身影,李孝天嘗試著走出雙槓,終於,李孝天搖搖欲墜地走出了第一步,第二布……啊,他成功了!就像一個小孩在跚瞞學步,跟在父親的後邊……

原本的李孝天,只能難過地躺在床上,只能無奈地張開嘴巴卻不能說話……但是,經過家人的付出和努力,經過自己的堅持不懈,他成功了,有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正常人,又開始他的創業了!如果沒有了家人的鼓勵,沒有了自己的堅強,現在,他還是只能躺在床上。可是,他沒有選擇放棄,他選擇要堅強的活下去,所以,他成功了!

我曾經學過《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霍金的人生經受了從從挫折,命運對他是多么殘酷,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向命運挑戰,戰勝了命運,在科學界上取得了傑出的成就。我原本有個疑問:除了霍金,現在還有這樣的人嗎?答案揭曉了:有!

人生是不能向命運低頭,只要付出努力,再大的困難,也能熬過去。記住:不是命運挑戰自己,而是自己控制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