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銘心的懲罰

“這是期末考試前的最後一次小考,請同學們全力以赴地對待它。”

“煩!又要考試了……”同學們議論紛紛,而我卻若無其事地哼起了小曲:大考,我不怕;小考,算個啥呀?誰不知道我是大家眾口稱讚的“小神童”呀?

“試題不難,考察的是我們是否細心。”

老師仍是笑容可掬的面孔,台下卻響起了一片噓聲。

“計時開始!”

我也不敢怠慢,抓起筆就寫。教室里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只有“刷刷”的寫字聲不斷地在耳畔迴響。

真簡單!這些想題型我都了如指掌,所以,輕而易舉便拿下了。瞄一眼同桌的卷子——切!他才做到了第六題,我已經做到了最後一題了!我不由得一陣暗喜:哈哈,看來第一又非我莫屬啦!我逐漸有些輕敵,掉以輕心了,心不在焉地答著題,還在課桌上盡情揮灑藝術,畫起了小人……

“叮鈴鈴——”伴隨著震耳欲聾的下課鈴聲,我們交上了卷子。我注意了一下同學們的表情,大多數都是驚恐不安,哈哈!我更加得意了。

一下課,同學們便湊在一起,討論著拿不準的題目。好朋友找到我,向我哭訴:“唉,最後一題沒做完……你呢?”“當然做完了!”“真的?正反面全做完了?”

正反面?我被說得一頭霧水。難道……

千不該萬不該,我怎么馬虎到這種地步?竟然只做了卷子的一半……

回想起剛才我悠閒自得

的模樣,我便有些無地自容。

這時,班長跑過來,滿臉自信地對我說:“上次考試你的總分比我高,這回我一定要超過你!”

真是火上加油,本來心情極差的我實在忍無可忍,氣急敗壞地大吼:“誰怕誰啊?你給我等著瞧!”說著,我就追上去要揍她。見勢不妙,狡猾的班長便逃之夭夭了……

都怪我一時衝動,說出這話我就後悔了。唉,成績一出來,我肯定會遭到這位可惡的班長的恥笑,說不定,還會

引來老爸老媽的混合雙打……

我簡直是欲哭無淚,真想找包後悔藥吃。今後,我做事必須要細心,細心決定成敗呀!

我現在就只有哭天求地,盼望著老師一不小心把卷子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