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話腳踏車

爸爸前幾天剛買了一輛腳踏車,讓我學騎腳踏車,也對,再過一年就要國小畢業上國中了,不好意思再讓爸爸接接送送,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要學好騎腳踏車,可沒想到,會發生一連串的酸甜苦辣。

剛開始學騎腳踏車時,不是害怕得大聲尖叫,就是嚇得不敢踩踏板。爸爸的一些囑咐已經說了近百遍,可我緊張起來,就什麼都忘光了。在一旁觀戰的媽媽面帶怒色,冷不丁地冒出一句:“真是比豬還笨,腿那么長還用教嗎?我們小時候可沒人教,只能騎大人的車,哪來你那么小巧的車。有這么好的條件,還學不會,真不知道你是個什麼腦子。”聽了這句話,我的鼻子酸酸的,心也酸酸的,落下一顆酸酸的淚。

這幾天日日夜夜地練習,多多少少總有一些進步,爸爸媽媽看在眼裡喜在心裡,他們還承諾給我獎勵,還誇了我幾句,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有苦有甜才有樂,有甜沒苦怎么行。學騎腳踏車的過程中,我免不了要磕磕碰碰,要是沒把握好平橫,整個人從車上摔下來都有可能。所以我騎車時總是提心弔膽,可還是避免不了。手上,腳上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疼得我齜牙咧嘴,可又有什麼辦法呢?苦水只能往肚子裡咽。

幾天學下來,也馬馬乎乎可以出師了。因為剛開始學時,因為怕丟人,不敢在樓下的空地練習,只能在爸爸寬敞明亮的辦公室作為練習場地。如今既然已經會騎了,就準備到樓下去亮亮相。我家的工人看到我在空地上騎車,都湊過來看熱鬧。這么多雙眼睛看著我,心裡不免會緊張,可一緊張,就把車頭把歪了,連人帶車摔了一個大馬趴。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看得我臉上火辣辣的,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

現在,我已經學會騎腳踏車了,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酸甜苦辣的學車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