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吧,小麻雀

今年暑假的一天中午,吃完飯,媽媽去睡覺了,我坐在客廳里看書,忽然聽到窗外有鳥的叫聲,跑到窗前一看,我看到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麻雀,停在我家的窗台上,它的羽毛還未豐滿,小嘴巴黃黃的,明亮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可愛極了!我輕輕的打開窗戶,一把抓住了它。我仔細端詳著這只可愛的小麻雀,發現它的眼睛裡帶著擔心和害怕,但我沒想太多,大聲的把媽媽喊了起來,讓她幫我把一根細細的紅繩子系在小麻雀的一條腿上。我用手抓住繩子的另一頭,放開小麻雀,我本以為它會在客廳里飛來飛去,但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小麻雀飛到了紗窗上,用嘴不停地啄著紗窗,過了一會兒,它好像覺得這樣做是白費力氣,便開始用力地啄系在腿上的繩子。一會兒,它就把繩子啄下來了。我著急了,連忙讓媽媽把小麻雀抓住,重新用繩子系在它的腿上。這次小麻雀沒能把繩子啄開,它傷心地看著窗外的鳥兒自由飛翔,發出一聲聲哀鳴,我的心裡難受極了。

這時,我的腦海里忽然萌生出一個念頭:把小麻雀放了。因為,鳥是人類的朋友,雖然麻雀有時會偷吃糧食,但是,再怎么樣的鳥兒也有飛翔的權利啊!再說,小麻雀這么熱愛大自然,強迫讓它和我一起生活,也不會快樂的,就放了它吧。

這么一想,我就解開了繩子,打開窗戶,伸出雙手,放開了小麻雀,望著小麻雀遠去的身影,我開心的笑了……

我想,此時小麻雀一定和它的夥伴們一起,向著高空自由飛翔,飛向它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