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貓

今天,叔叔從他廠里捉來了一隻小貓咪。他剛到我家,我和姐姐就圍上去,想看看小貓咪長什麼樣。口袋一打開,我們還沒看到,它已經一溜煙地沒影了,還在姐姐手上劃上了兩條深深地印記。我幸災樂禍地在旁邊笑了笑。

傍晚,當我們抓到它,準備把它栓起來時,它又跑了,這次跑進了我的房間,可以很簡單地抓住他了。於是,我、姐姐、叔叔又開始了一場精彩的捉貓行動。我們進了房間,把窗、門關好,然後再呼喚鐵。“喵喵”,一聲清脆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一聽,原來聲音是床下發出來的。我們立刻把床下的東西拿出來,我找了一根長桿子,給了叔叔。然後一邊呼喚,一邊用棍子在床下搖來搖去。

過了幾分鐘,還沒出來,我們沒招了,只好由我趴到床下去,把那隻小貓給抓出來。我兩腿跪在地上,拿著手電筒,一步一挪地移了進去。這時,叔叔、姐姐站在床邊焦急而又有耐心地等待著。“抓到了!抓到了!”我興奮地喊起來。姐姐不耐煩地說:“快拿出來仔細看。”小貓又一次出現在我們眼前,它身體斑白的,四隻腳,上面一半全黑,下面一半全白,好象穿了一雙白色的小鞋子,可愛極了,讓大家都捨不得教訓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