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運動會

春季運動會

陳美池

四月二日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徑運動會,在運動會上也有我的一個項目——打小鼓。

穿好了老師發下來的衣服,戴好了帽子,拿著兩隻鼓棒,看,多么神氣!

開幕式開始了,當指揮員一落棒,一陣吹打立刻響起,又整齊,又響亮。大家全神貫注,都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用眼睛的餘光憋了一眼後面的同學,啊!我驚呆了,後面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頭,好像是一條蜿蜒盤鏇的長龍,威風凜凜。面對著主席台站定之後,又是一陣精彩的表演,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渾身充滿了神聖感。

比賽開始了,首先是徑賽,運動員站在起跑線上,活動筋骨,他們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只聽一聲槍響,他們就飛奔出去,他們跑的好快呀,像草原上奔騰的駿馬。“加油,加油!”國中部的學生們一下子站起來,為自己班的同學們加油。

終於輪到我們班的同學上場了,只見李瀟倩同學正在熱身,我們全班就靠她了,加油啊!一聲槍響,她就跑了出去。她緊咬著嘴唇,眉頭緊皺,面紅耳赤。終於她超越了她前面的一個個對手跑在了最前面。我當時又高興又擔心,高興的是她跑在了前面,擔心的是她體力不支。第一!他拿到了第一!大家一擁而上,又是擁抱,又是祝賀,又是端水,又是擦汗。

後面依次進行了跳高、跳遠、扔鉛球的田賽項目。到了閉幕式,我們班的運動員用汗水換來了二等獎,看到捧回的獎狀,使我想起了同學們在投稿中的一段話:“運動員們,你們的對手就是你們的鏡子,能找出自己的特點和缺點。雖然你跌倒了可以再爬起來,加油吧,運動員,我們相信你能行……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