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鯉魚

暑假的時候,我去洞庭湖畔的大姨家。到了岳陽市,我們乘上汽車,在坎坷不平的道路上賓士,不斷劇烈地上下跳動,左右搖晃,簡直像跳搖擺舞一樣,“跳”了近一個小時,終於到了建新農場的大姨家。

大姨的屋子旁邊,有一個開滿荷花的池塘,裡面生活著兩條小鯉魚。一條是哥哥,一條是妹妹,他們相依為命。哥哥整天在池塘里游來游去,練習捕食和躲避敵人,他每天都給妹妹帶來可口的食物。妹妹什麼也不用乾,高高興興地躲在荷葉底下睡大覺。一天,突然來了一條兇惡的大黑魚,哥哥拉著妹妹拚命地游啊游。妹妹因為平時不鍛鍊,游得一點兒都不快,眼看大黑魚就要追上來了,妹妹嚇得大哭起來。哥哥看見了,忽然掉回頭來,對妹妹說:“你快跑,我來對付他。”然後向大黑魚衝過去,使勁撞大黑魚。大黑魚生氣了,張開大嘴,一口咬住了哥哥的尾巴,哥哥用力一擺尾巴向前猛一轉身,吹出一串大氣泡,把大黑魚甩出老遠。妹妹雖然逃離了危險,但是她很傷心,後悔極了。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練本事,結果連累了哥哥。

這時,哥哥氣喘吁吁地游到了妹妹眼前,高興地告訴妹妹說:“不要怕,大黑魚被我趕跑了。”妹妹這才鬆了口氣,發誓從今以後要跟哥哥好好學習本領。從此,她每天都跟哥哥一起在池塘里游來游去,練習捕食和躲避敵人。哥哥看到妹妹一天比一天有了進步,便對妹妹說:“好妹妹,等你練好本領,哥哥帶你一起游出池塘,去更美麗的洞庭湖。”

徐州第三十中學初一初三:11731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