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是一隻蝸牛

“蝸牛”在人們的心中一直是懶惰。渺小。緩慢的象徵,而我卻不這么認為,我認為蝸牛是偉大的,是永遠也擊不敗的,它們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

那是一次偶然的發現讓我喜歡上了蝸牛,我坐在公車上,我把頭伸出窗外,“哎?”我發現有一隻蝸牛正貼在那兒一步一步地爬著,似乎很渴望爬上來。雖然很高,但它並沒有放棄,儘管有時會往下滑,但還是一步一步慢慢地爬著。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我的手心,輕輕撫摸它那重重的殼。“真可愛!”我不由自主地哼唱了起來“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的確蝸牛是渺小的,但蝸牛所擁有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學習的。儘管它的身軀並不高大,但它的這種精神比高山還高。蝸牛在我的手中停了一會兒,既而又慢慢地爬起來。它每爬一下,都只移動了那么一丁點地方,那么可憐的一毫米不到的距離。可它滿不在乎,它與它家族的人一輩子都在發揚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這種精神,它們不在乎別人怎么說,它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即便自己是個不起眼的。沒有華麗外表的小生靈。看著我手心這個脆弱而高大的生命,我不禁有絲絲感動湧上心頭。車慢慢地往前駛,蝸牛慢慢地往前爬,它們就那么堅定地路過一站又一站。它們不知道永遠站是哪裡,可它們還是堅定著往前爬,不管前面有多少未知的困難,不管前面有多少走不完的站。車漸漸地越駛越慢,越駛越慢,最後在一個站前停了下來。我抬頭一看,到站了,隨即便下了車。車在我面前又向前行駛而去,慢慢消失在我的視線里,蝸牛也在我的手中慢慢向前爬去,我衝著它微微笑了一下。

我又哼唱著“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任風吹過流過的淚和汗……”我好想是一隻小小的蝸牛,一步一個腳印向前方不遠處走去!

初三:胡賢